军迷圈

钻地炸弹是怎么钻到地下100米才爆炸的?这里告诉你原因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军品阅读

钻地武器又称深度侵彻弹药,是指能够钻入坚固目标深层并引爆的武器,一开始的侵彻武器都划归为穿甲弹和半穿甲弹。在上 世纪六十年代,为了打击机堡和炮弹,西方研制出以迪朗达尔反跑道炸弹为表代表的侵彻武器。随着各国将重要军事目标坚固化和地下化,侵彻技术和智能引信技术 获得了较大发展,从海湾战争开始,美国就先后使用了十几种侵彻武器,威力最大的甚至可打击地下100米深度的加固掩体。那么钻地炸弹是怎么钻到地下100米才爆炸的?

如果想要搞清楚这个问题,咱们就必须得从钻地炸弹它的诞生的前世今生开始说起。钻地炸弹,他一开始研发出来的时候,相信大家都想不到,因为这个东西一开始并不是为了对付地下防空洞里面敌人,而是为了对付机场。由于机场主要就是靠跑道来让飞机起飞降落的,如果说你对跑道轰炸,普通的炸弹在刚触及到地面的那一刻就发生爆炸,这样的话对于跑道来说,这种炸弹是没有办法对它产生太大的损伤的,因此只需要对这种炸弹留下的弹坑进行填平,然后这个跑道就可以接着使用。因此炸弹轰炸飞机跑道的时候,必须要对飞机的跑道进行更加深层次的轰炸,怎么轰炸呢?我们就让炸弹往跑道里面再往底下深入扎一点,然后再爆炸,这样的话炸弹,留下弹坑就更大。

所以改变炸弹的引信,让炸弹不再是那种触碰到地面就立刻爆炸的那种引信,这话炸弹凭借自身的重力加速度,然后砸在地上,砸出一个深坑了炸弹本身爆炸的点也就约有杀伤。但是这种炸弹应用的范围并不广,因为当时由于导弹,还有核弹头的崛起,对于这种炸弹,西方各国保持一种冷漠的态度,认为这种炸弹没有任何用武之地,所以对于该型号的炸弹基本上就是不研发了,谁乐意去花这钱去造一个不能够用的东西呢?你只要保持基本的像给飞机跑道造成那种大的坑,我就已经心满意足了,其他的事情你别管。但是到了伊拉克战争的时候,那个时候美国人遇到了一个问题,我不能够动用核武器,这个时候,面对躲在地下暗堡里面的萨达姆,美国人表示一筹莫展,我根本就炸不到他,这下子该怎么办呢?

不得不说,美国人灵机应变的能力还是特别强,他们立刻就针对B52专门携带的那种500公斤级的航弹上面的炸弹进行改装,改装的办法主要就是两条,第一条我得保证炸弹扔下去不会因为巨大的压力产生破坏,然后直接爆炸了,或者证明炸弹直接就摔碎了,所以我得加固整个炸弹本身的硬度,加装一套保护层,这一点是可行的。在接下来我对炸弹的引信进行改装,(今日头条漩涡鸣人yy首发于悟空问答)引信当然是时间延长的越久越好,我不害怕这个钻地炸弹扔到地底下之后,他引爆的时间太长,我就是害怕它到不了那个位置,所以我给你充足的时间让你钻到那个地方,然后在爆炸。

但是即便是这样,改装仍然是还是存在一定的问题,就是炸弹钻不到地面更深的地方去,出于无奈之下,你们猜当时美国人做了一件什么事儿?他们把报废的坦克的炮管装在了整个炸弹的最前面。这一个神来之笔,造就了钻地炸弹史上的里程碑的作品,这就是gbu28掩体粉碎机,并且根据这一个先祖美国人相继发明了炸弹爸爸炸弹祖宗炸弹老祖宗。可以说掩体粉碎机GBU28就是现代所有钻地炸弹的鼻祖,首先加装延时引信,同时加固整个炸弹的结构,接着最重要的一个就是在前面加装一个类似于针头一样的东西,保证钻地弹能够钻到地底下,给它打开一条缝!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