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嚣张至极!以色列空军战机竟然这样飞越邻国首都上空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军机图

以色列空军本周证实F-35I“伟大”隐身战机已投入实战并在执行战斗执勤,在早前的发布会上以色列空军司令拒绝公布F-35I飞越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的的照片,不过日前以色列空军又改变主意,通过以色列电视台将这张照片公布了出来。

▲以色列电视台公布的F-35I飞越贝鲁特的照片,注意红圈内的龙勃透镜

照片显示这架F-35I是在白天飞越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的,而非此前媒体猜测的夜间。从照片背景来看,拍摄时这架F-35I正在飞越黎巴嫩国际机场上方。值得一提的是,这里就驻扎着黎巴嫩空军的主力部队。

▲黎巴嫩首都贝鲁特鸟瞰,右侧即贝鲁特国际机场,注意和上图对比

另外这张照片还透露了两个信息:一是这架F-35I并不是单机行动,还有另外一架F-35I或者F-15/F-16。二是这架F-35I在行动时带龙勃透镜。很明显,以色列空军根本没打算隐身飞越,其高调飞越行动就是要在能见度良好的白天装着龙勃透镜飞,主动将自己暴露在黎巴嫩的防空雷达上。

▲F-35A的龙勃透镜,共4个,垂直尾翼前缘2个,机腹下方2个

以色列《国土报》对此评论道,以色列空军的高调飞越行动是“项庄舞剑意在沛公”。此举并非针对黎巴嫩,而是在对黎巴嫩真主党武装、加沙武装和伊朗喊话。黎巴嫩真主党是黎巴嫩国内的一股反以武装力量,拥有火箭弹、导弹等远程进攻火力,一直是以色列的眼中钉。加沙武装是巴勒斯坦的抵抗武装,一直在与以色列对抗,以色列空军5月23日还空袭了加沙地带。伊朗则在叙境内派驻有“圣城”特种部队,装备有无人机,今年以色列空军已经多次发动针对伊朗驻叙“圣城”部队的空袭,F-35I的首次实战据信就发生在某次空袭伊朗驻叙“圣城”武装的行动中。

▲黎巴嫩空军唯二的两架“巨嘴鸟”攻击机

黎巴嫩空军和陆军负责黎巴嫩的防空警戒,其中空军的主力战机就部署在首都贝鲁特机场,贝鲁特机场的空管也是由黎巴嫩空军负责的,不过其装备实力非常羸弱,能够执行对空拦截的只有2架A-29“巨嘴鸟”攻击机。而作为防空拦截主力的陆军则只装备有防空高炮,没有中远程防空导弹,对于以色列空军类似的霸道飞越只能观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