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第五届哈萨克斯坦防务展装备盘点:中俄尖端武器齐亮相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军机图

为期4天的第五届哈萨克斯坦防务展日前在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空军基地拉开大幕,本届哈萨克斯坦防务展共有28国318家防务企业参展,参展装备涵盖海陆空天领域。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和土耳其是本届哈萨克斯坦防务展的主力参展商。

中国:FN-16单兵便携式防空导弹、FM-3000中近程防空导弹系统、LY-80中程防空导弹系统、M20地地战术导弹、“翼龙”系列无人机、Z-19E武装直升机、Y-9E运输机、L-15高级教练机、VT-4主战坦克、REL-4中远程三坐标对空警戒雷达、“寂静狩猎者”激光防御系统、JY-27A对空警戒引导雷达。

▲航天科工二院的FM-3000中近程防空导弹系统(资料图)。

▲国产“寂静狩猎者”激光防御系统(资料图),输出功率为30千瓦,最大射程高达4000米,主要用于拦截低空飞行的无人机。

俄罗斯:BT-3F两栖步兵战车、BMPT-E“终结者”火力支援车、22800E/21635.1型小型导弹舰、米-28NE/米-35M攻击直升机、米-38T运输直升机、别-200水陆两栖飞机、雅克-130高级教练机、伊尔-76MD-90A运输机、“猎户座-E”无人侦察机、S-400防空导弹系统、“道尔”防空导弹系统。

▲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的展台,大型装备主要以模型的方式展出

▲米-38中型运输直升机,定位于米-8和米-26之间,米-38T为军用版本。服役之后将替换俄军米-8直升机,俄罗斯国防部已经采购15架,空降型的米-38突击直升机正在测试之中。

土耳其:“安卡”-S侦察无人机、T-129武装直升机、T-625多用途直升机、“自由鸟”教练机、TF-X隐身战斗机、ARMA 8X8装甲运兵车、Cobra II轻型高机动装甲车等。

▲土耳其航太工业(TAI)的参展阵容,注意右上角的TF-X五代机。

▲土耳其奥托卡公司的参展阵容,从左至右分别为ARMA 8X8装甲运兵车、Cobra II轻型高机动装甲车、Ural轻型装甲车。

▲土耳其航太工业(TAI)的展台,该公司的装备以模型方式展出,参观者为哈萨克斯坦武装部队总参谋长Murat Maikeyev,此前哈萨克斯坦已经采购了中国的“翼龙”察打一体无人机。近处的无人机为“安卡”-S侦察无人机,右侧由近及远为T-129武装直升机和“自由鸟”教练机。

哈萨克斯坦:“巴尔斯”6X6装甲运兵车、“巴尔斯”8X8型装甲运兵车以及“阿兰”4X4型轮式装甲车。

▲图为哈萨克斯坦派拉蒙工程公司的“巴尔斯”6X6装甲运兵车,采用模块化设计,装备有遥控武器站,主要火力配置为一挺7.62毫米机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