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普京必须要做更多的事情,以色列无意戳破了俄罗斯的谎言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鼎盛军事

2018年5月10日以色列空袭后不久,俄罗斯宣布叙利亚防空部队有效的击落了大部分以色列导弹。但俄罗斯没有公布具体的数字,只是说击落了大多数的巡航导弹。

最近,以色列已经证实5月10日使用的是F-35战斗机,并表示成功击中了叙利亚境内的目标;而目前以色列空军至少装备了9架F-35供飞行员使用。

以色列表示,他们瞄准的目标是亲伊朗武装力量的武器仓库,后勤和情报中心;同时还摧毁了五各防空导弹发射架,其中包括SA-22,SA-2,SA-5和SA-17,而卫星图像证实以色列的说法。

根据以色列展示袭击前后所拍摄的照片,叙利亚机场附近的一个大型仓库被摧毁,特别是建筑物周围所有的活动房屋消失 ,它被认为属于伊朗在叙利亚进行军事行动的一个特种作战组织。

一家公司的卫星图像显示了叙利亚大马士革机场的损坏程度。但不能否认的是,俄罗斯正在努力的恢复叙利亚的防空部队,除了一些旧防空系统外,俄罗斯还向叙利亚提供了新的防空系统。

然而叙利亚防空部队的作用似乎被俄罗斯夸大了;在4月14日美英法向叙利亚境内3个目标发射了105枚导弹后,最初叙利亚军队宣布击落了13枚巡航导弹,几小时后他们再次报告实际击落到20枚。

但一天后,俄罗斯宣布叙利亚的防空系统拦截了71枚,而这是令人难以置信的数据;因为俄罗斯的S-300和S-400没有参与到拦截行动中。

随后俄罗斯将拦截导弹的数量减少到46枚,而不是先前报道的71枚;但第二天俄罗斯又表示实际击落的导弹数量为66枚,如此变动让观察人士认为,实际拦截成功的导弹数量应该是叙利亚军队声明的20枚。

分析家指出俄罗斯和美国都“夸大”了数字,而这主要是想让局势向有利于自己一方发展。这次以色列无意戳破了俄罗斯的谎言,这也表明普京必须要做更多的事情来光顾盟友免受他国的侵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