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还有这种操作?现代防弹盾牌上为何有一个明显的红色标记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鼎盛军事

盾牌曾经是军队最常用的武器之一,随着枪支的出现它们就变得毫无意义;不过随着科技的发展,盾牌在功能上已经有了很大的改变,在很多行动中,反恐精英除了标准头盔和防弹背心外,也可以看到他们手持防弹盾牌的画面。

而在现代防弹盾牌上通常会有一个有趣的细节,它上面有一个明显的、红色的正方形或圆形标记;你知道它为什么需要这样一个明显的设计吗?

事实上,这是一个非常实用的设计;首先,在行动中,防弹盾牌上的这个标记会让恐怖分子和犯罪人员本能的注意到它,并对其进行射击;而它是盾牌中最坚固的部分。

想象一下,恐怖分子和犯罪人员在高度紧张的时候,突然看到前面有一个显眼东西出现;可以肯定的是,毫无准备的他们一定对着它展开射击。

此外,反恐精英的身体突出部分与防弹盾牌合并为一体,红色标记将吸引恐怖分子和犯罪人员的大部分火力,而这意味着反恐精英受伤的机会大大减少。

据介绍,红色标记是由反光材料制成的,恐怖分子和犯罪人员如果使用手电筒,它会反光令其失明一秒钟;其次,在光线不足的房间里,在反光材料的帮助下盾牌后面的所有空间都成为一个黑点。

当然,不能说现代防弹盾牌上的这标记有100%的效果,这个设计只是为反恐行动的成功增加了一些机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