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还是心脏病!这款战略飞机难以批产,问题依旧在这!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一号机密

日前据网上爆料,中国空军四川某军用机场六架运20运输机同时出现,据悉这些国产大型运输机均属于解放军西部战区。相比于歼20隐身战机,运20运输机的服役显得更加重要,因为大型运输机的服役可以有效提升陆军的投送能力。

图为运20运输机)

按照解放军编制,一个满编的空军运输机团拥有大约20架以上的大型运输机,看起来只有区区20架,但其运载能力却十分可怕。据估计,未来解放军将拥有约15个左右的空军运输团,届时解放军的空中运输能力将超越俄军,但与“世界警察”美军还依旧存在着差距。

图为罕见的C17“全球霸王”与运20“鲲鹏”合照

在解放军中已经服役的运20约有十多架,而西飞的建造速度达到了每年2约20架,这相比于美军C17的建造速度要快一倍左右。那么为什么之前的运20一直无法大批量生产呢?这是因为运20的发动机问题还没有完全解决,在之前运20使用的是乌克兰生产的D30型发动机,解放军总计进口了约80台此型发动机,这远远不能满足运20的建造需要,况且还有别的飞机要使用此型发动机,例如解放军引进的原版伊尔76大型运输机就使用的是该型发动机,所以这就是前期运20建造如此缓慢的原因所在。

图为装备涡扇-18的运20飞机

据悉,运20使用的国产发动机名为涡扇18,仿制于运20原本使用的D30发动机,但相比于原版,国产发动机在提升了推力的前提下,还降低了发动机油耗与重量,使得使用国产发动机的运20的运载效力有了部分提升。事实上解放军原本计划给运20使用国产涡扇20发动机,但由于涡扇20无法解决其量产问题,所以不得不退而求其次使用涡扇18。如果运20使用的是涡扇20发动机,其运载效力将会有一个质的提升,基本上可以追平美军的C17运输机。并且由于材料学的进步,运20的机体寿命还要比C17更长一些。

图为中国空军的伊尔76运输机

在涡扇18已经量产的今天,运20的建造速度已经如此之快,想必如果涡扇20的量产问题被解决的话,那中国空军的原本使用D30发动机的机型将会获得更强劲的发动机,从而提升战斗力。

远20作为一款中国自主研制的大型战略运输机,其比俄军的伊尔76运输机更加现代化,对机场的起降条件要求更低,基本与美军的C17运输机平起平坐,拥有这么一款先进运输机对于中国空军来说无疑至关重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