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以色列欲帮库尔德人搞独立,土耳其急找一对手想共同抵御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鼎盛军事

来自各方的以色列议员正在开会研究如何帮助库尔德人在叙利亚,伊拉克和土耳其建立独立国家的可能性。该提案的发起人之一是以色列议会成员Yov Kish,他表示鉴于目前新的情况,独立的库尔德国家是以色列利益所在。

一些以色列议员认为现在土耳其,叙利亚,伊朗和伊拉克都敌视以色列,支持库尔德人有助于缓解部分压力。同时,以色列的石油进口中有75%来自伊拉克库尔德斯坦,这表明以色列与库尔德人早有亲密的合作关系。

库尔德人总人口3000万左右,是中东第四大民族,但长久以来散居多国;不过在获得美国的支持后,多国的库尔德武装进入了迅猛发展时期,并在极端组织兴起后达到了顶峰。

美国为库尔德人提供了大量的武器装备,并派出人员对其进行培训;而随着军事实力的增加,库尔德人在中东地缘政治格局中的地位和影响也大增,这也让他们的野心有所膨胀,这让土耳其是十分紧张。

因此土耳其政府尽管在叙利亚危机初期就采取了反对阿萨德立场,但土耳其分析家最近表示,安卡拉和大马士革可以修补他们断断续续的关系,共同对付美国支持的库尔德武装。

即使总统埃尔多安打算把军队长期留在阿夫林,但许多土耳其人和政府官员认为没有理由如此的反对阿萨德,总统安必须接受阿萨德的胜利,把阿夫林还给叙利亚。

在阿夫林问题解决后,土耳其军队和叙利亚军队应该相互合作以抵御共同威胁,反对美国及其代理部队,例如库尔德工人党和库尔德人民保护部队。

目前在叙利亚阿夫林,库尔德难民开始围攻俄罗斯军队的车辆,一些库尔德武装分子甚至威胁俄罗斯士兵,他们会开火射击。因此阿夫林归还叙利亚后,也将有助于该地区的稳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