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惹我就打你!可轻易打爆坦克,乌克兰向俄罗斯炫耀一武器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鼎盛军事

2018年年初乌克兰军队总参谋长证实将接收35套“标枪”反坦克导弹和210枚导弹;而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表示它的到来将有助于加强乌克兰和整个欧洲的安全;当然,这是一个防御性武器,只有在俄罗斯进攻乌克兰的时候才会使用。

5月22日,乌克兰军队对接受到的“标枪”反坦克导弹进行了首次发射;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对此称感谢美国,感谢唐纳德·特朗普,感谢美国国防部长,感谢参议院,感谢国会等支持乌克兰获得“标枪”系统的人员和部门。

这次“标枪”反坦克导弹的合同总价约4700万美元,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值得,非常有意义的交易;因为它是乌克兰与美国成为合作伙伴的一种象征。

根据已知的信息,在今年的4月下旬和5月初美国C-17军用运输机分几次向乌克兰提供“标枪”反坦克导弹,而这也是美国首次向乌克兰交付“致命”性武器。

乌克兰军队在首次试射中,为“标枪”反坦克导弹准备了一辆实打实的坦克;不过专家分析,虽然俄罗斯提出了严重的抗议,但标枪不会给乌克兰军队带来太多的好处。

“标枪”反坦克导弹是自上向下的攻击,这样可以瞄准最薄的顶部而打爆坦克。美国的目的是希望乌克兰能牵制住俄罗斯,而提供武器装备能保证乌克兰有能力长期与俄罗斯展开角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