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这个真要好好学学!人家俄罗斯把一种飞机改几遍物尽其用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图说军事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在5月15日的报道,俄罗斯将会利用图-160M2战略轰炸机的技术,升级现有的图-22M3战略轰炸机。此次改进以后的图-22M3将会被称为图-22M4,拥有强大打击能力的同时,还可以保证足够的信息作战能力,这才是俄罗斯最关注的。早在2017年的航空飞镖军事竞赛中,图-22M3在打击精度、距离和效率上都输给了我空军的轰-6K战略轰炸机,俄罗斯借此对图-22M3提出改进一点也不奇怪,而此次改进以后图-22M3还将会服役35到40年,在下一代战略轰炸机服役之前,图-22M3无疑还将守护俄罗斯的天空。图-22M3的数量目前还超过110架,全部改造以后无疑是一股非常强悍的打击力量。

图-22M3此次最重要的改进就是发动机了,将会直接换装在图-160上已经得到了测试的NK32-02发动机,相对于之前的发动机,这种发动机降低了重量、耗油率且提升了推力,将推重比从之前的7.3提升到8左右,看似不高,但需要注意的就是NK32-02是一款推力达到25吨以上的超级发动机,此次改进将其推力提升到了27吨上下,且耗油率进一步降低也有效提升了作战半径。按照在图-160M2上的测试来看,作战半径可以提升10%,大约500到700千米,实际上这已经相当多了,和普通战斗机不携带副油箱差不多,而图-22M3自然不可能达到这种作战半径,但此次改进以后,将作战半径提升到4000到4500千米却没有什么大问题,如果再加上改进后射程达到1000千米的KH-32导弹,图-22M3的打击距离变相扩充了1000千米左右。

此外改进以后的图-22M3不仅仅可以携带KH-32,按照俄罗斯的计划,图-22M3未来还可以装备新一代的锆石导弹和目前测试的匕首型导弹,匕首的射程达到1000千米,速度在10马赫以上,重量还不到4吨,这款战略轰炸机完全可以携带4枚到5枚,实际上比携带KH-32还要方便很多。

这款战略轰炸机是俄罗斯最强大的反航母利器,早在苏联时期,图-22M3配合KH-32就让美国航母夜不能寐,甚至研发出了F-14和AIM-54这两款武器,而现在图-22M3改进以后,作战能力自然还要更强大的多,再加上先进的新一代高超音速反舰导弹,美海军很可能必须研制一种先进的截击机以及新一代超远程空空导弹来解决问题了。

超远程空空导弹并不困难,美海军已经计划将标准6导弹在改造以后装备F-18E/F保证超远程拦截了,但图-22M3高达2马赫的速度是美海军无法解决的,F-18最大速度只有1.8马赫,F-35更是只有1.6马赫,其能不能追上这种战略轰炸机进行拦截就是个问题,更不用说拦截新一代导弹了。图-22M3改造完成后最大的威胁依旧是美国海军,这也意味着美海军近日以来在俄罗斯周边的挑衅实际上已经让俄罗斯非常不愉快了,随着图-22M3完成此次升级,美海军只能加速逃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