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印度还敢买俄制S400防空导弹吗?美媒的看法是印度动摇了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军机图

最近印度在新欢美国和旧爱俄罗斯之间要做一个艰难选择。台面上的选择是,在美国推出一系列实际行动制裁对手背景下,和美国越来越亲密的印度还会继续买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吗?不能端上台面的选择是,印度到底会不会为了讨美国欢心而选择和俄罗斯分道扬镳?不止于军事交流和武器交易。

美媒的看法是印度动摇了。前几天印度刚宣布终止与俄罗斯合作第五代隐身战斗机FGFA项目,就是一个异常明显的信号。再有就是本有希望近期签署的S400买卖协议,意外地推迟到10月份再议,这就让外界开始浮想联翩,印度可能是要变心了。

在美国撂狠话制裁俄罗斯军火贸易并且不轻饶俄罗斯武器买家前提下,美媒GloableResearch认为,印度或为不得罪美国,得相继跟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两国联合研制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项目说再见至少会变得没这么光明正大。理由是,假如印度听美国的话,可能会从美国这里买到印度空军求而不得许多年的第五代隐身战机。

俄媒的看法是印度和俄罗斯还是兄弟。近期俄媒纷纷表态莫斯科与印度签署S400防空系统买卖协议希望很大,并谴责美国低估了俄武器实力与市场号召力。同时还不忘提醒美国,俄罗斯已经开始为北约盟国之一土耳其生产制造S400防空导弹及配套设施,预计将在2019年7月交付到土军方。言外之意就是,美国盟友都开始买俄制武器跟俄罗斯称兄道弟,足以说明俄制武器靠实力夺天下,不像美国靠搞威逼制裁那一套小儿科交朋友。

印度对此怎么看?谁给五代隐身战斗机就跟谁混?恐不是那么简单。此时的情形是,美国唱白脸扮曹操虽然没有指名道姓但确实已撂下狠话——制裁俄罗斯军售刻不容缓,对俄武器买家一视同仁,谁敢不听美国指挥就走着瞧。俄罗斯则唱红脸扮关公,笑眯眯地对外宣布我们和印度就S400防空系统买卖谈判进展顺利一切正常好着呢!无论是唱白脸的美国,还是唱红脸的俄罗斯,印度都不能得罪又唱不了黑脸当包公,徘徊在敢不敢买S400防空系统之间,怕是哭不出来快愁死了!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