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泡沫能抵挡子弹?美军新型科技实现了!未来可做防弹衣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沙漠孤狼

图为新型金属泡沫

近日,又一种新型装甲材料引发了人们的关注。在试验当中,这种材料不仅阻挡了子弹,而且粉碎了子弹。

这种材料被叫做金属泡沫,来自美国,由美国陆军航空应用技术局和北卡罗莱州州立大学共同研制而成。金属泡沫不是首次出现于公众面前,但它是首次被应用于装甲防护领域。这种材料具有非常优越的性能,不仅能阻挡子弹,而且可以承受爆炸带来的冲击。研究人员还指出,该材料还可以隔绝核辐射。

图为M2重机枪

虽然名称中带泡沫两字,但这款材料却是真正的金属材料,与泡沫两字唯一的联系在于,它像常规的泡沫一样,存在许多的内部空洞。在公布的试验视频中,用来进行试验的除了金属泡沫做成的标靶,还有一挺M2重机枪。试验中,重机枪使用12.7毫米的子弹向标靶发动了攻击。在这种过程中,标靶只有轻微的变形,但机枪的子弹几乎全部粉碎了。

M2加上12.7毫米的配置,会产生非常大的动能,许多轻型装甲车都难以挡住这样的攻击,但金属泡沫做到了。更让人惊奇的是,金属泡沫还在重量方面具有优势,其重量只有传统装甲材料的一半。

图为伊拉克战场上的RPG火箭筒

在伊拉克等战场上,美军经常遭遇简易爆炸物的袭击,这类爆炸物通常会带来较大的爆炸冲击,造成士兵的伤亡。而现在金属泡沫的抗冲击性可以完美解决这一问题。另外,金属泡沫还具有良好的导热性,能迅速地将热量从装甲车传递走。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