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歼16战机有多强,独立就可完成全部作战任务,比歼20还牛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沙漠孤狼

图为7架歼16编队

战斗机在执行任务的时候,一般情况下都是通过编队来实现,近日,在网上就流传出这样一则消息,歼16战斗机编队居然全部都是一色的歼16战斗机,还没有其他的战斗机,这种搭配绝对是一个最大的特色,为什么要全部使用一色的同类型战斗机呢?

图为给轰6护航的苏30MKK

大家都知道,一般情况下进行战斗机编队的话,都会使用各种各样不同的战斗机,互取长短,充分发挥战斗力,比如在之前的战斗机编队,一般情况下是由轰-6、歼轰-7、强-5攻击机、苏-30MKK战斗机等几种机型组成,这是比较默认的一种规则。但是这几种机型,却是互有长短,有的只能提升远程轰炸,有的自卫能力比较差,而有的续航能力不是非常强,所以在发挥优点的同时,却也往往要让缺点制约了进步。

所以考虑到这种问题,相关方面也在大力发展歼16战斗机,这种类型的战斗机,相对于歼轰七对比,在空中格斗能力方面,有了很大的提高。经过近20年的发展,歼16战斗机已经发展得相对来说非常成熟,而且各个方面的性能,也远超以上几种机型的战斗机。

图为歼16战机

所以说,歼16能良好的发挥出各种各样的作用,所以在进行战斗机组合的时候,配备上了七架歼16战斗机,而这种编队最大的特点也能够充分发挥出来。就目前形势以及目前的技术发展来说,这种配置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合理的。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