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美军要向全新航母扔大炸弹,政府国会还叫好,这是咋回事?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战壕

图为福特号航母

福特号航母是美国最新研制的航母,自服役以来受到多方关注。目前有消息称,美军要在该航母近旁引爆炸弹!难道美军要爆毁这艘航母吗?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原来每艘航母在服役前就要被炸弹“炸”一次,这样的爆炸被称为冲击测试。在这项测试中,军方会在航母附近引爆炸弹,用来测试航母能否承受这样的冲击,以及在这样的环境下能否继续作战。

图为接受测试的美军军舰

按美军以往的做法,航母在服役之前必须要接受冲击测试,但福特号打破了这一规矩,它在未进行冲击测试的情况下,于2017年7月开始在美国海军服役。近日,美国国防部提出,福特号接受冲击测试一事应当尽早提上日程。国防部的该提议,得到了国会麦凯恩议员的支持,他近日发布消息称,福特号会在首次作战部署前接受冲击测试。

福特号的造价高达一百三十亿美金,配备了当今世界最先进的武器装备。福特号之所以未在服役前接受这项测试,是因为海军方面希望它尽早服役,以弥补海军水面舰队因缺少航母而形成的力量薄弱之处。

图为建造中的美国航母

另外,海军方面还提出,另一艘航母肯尼迪号将于2020年下水,该航母的配备情况与福特号大体相同,所以不对福特号进行测试,对肯尼迪号进行测试也是一样的。按目前的形势看,国会和国防部的态度比较明确,要求福特号在部署前接受冲击测试,海军方面估计只能妥协。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