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空袭中16枚导弹就有4枚出现问题,法国军方丢大发了?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一号机密

图为法国暴风阴影导弹

4月13日,美英法三国联军以叙利亚政府军违反国际法规定使用化学武器为名,绕开联合国,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向叙利亚境内发射了100多枚巡航导弹,但是双方围绕这一百多枚导弹的实际打击效果争议不断。但是根据俄罗斯媒体披露的消息称,法国军方原计划发射的16枚巡航导弹,实际打出去的只有12枚,其他4枚因为不知名的原因并未发射成功,目前还不知道问题是出现在飞机还是导弹上,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

图为阵风战机

据悉,法国军方对此的报道是原计划发射的导弹是10枚“暴风阴影”巡航导弹,但是有一枚因为故障没有能发射成功。其中,“暴风阴影”为英法两家联合研制的类似于美军战斧的巡航导弹,它不仅有空射型号,还有海基版本,空射型可由阵风战机挂载,具备昼夜发射复杂气候条件下进行防区外精确打击的能力,目前是法国海军和空军的制式装备,在法国军队中扮演者踹门者的角色。

那么根据法国官方公布的消息,这次袭击出动了5架阵风战机,每架挂载2枚暴风阴影巡航导弹,一共10枚,其中2枚打击了位于霍姆斯附近的一座疑似化学武器储存基地;还有7枚击中了政府军的“化学武器仓库”和指挥所,其中1枚就出现了这次的故障事故,根据多方分析机构,这一枚导弹很有可能出现了技术故障导致发射失败。

图为法国海军“阿基坦”号护卫舰

俄媒称:法国海军三艘护卫舰“阿基坦”号、“普罗旺斯”号和“朗格多克”号也计划向叙利亚境内的军事设施发射6枚远程巡航导弹,也就是上文提到的“暴风阴影”的海基版本,也出现了3枚没发射成功的情况,最后得出的答复几乎和空军一样也是技术故障。看来法国海空军在导弹这东西上的维修保养还真是个问题。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