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出乎意料!抗战解放军几大黑科技,日军苦不堪言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一号机密

图为八路军

在抗日战争开始时,八路军的武器非常不好。八路军中的许多士兵没有枪支。八路军的士兵只能用大刀,矛和日军进行战斗。后来,八路军拥有许多现代武器,并最终与日军在平等的基础上,甚至某一些方面还可以超越日军。这个神秘的团队是八路流动工作组,也被称为“驴背上的军械库”。他们有1000多人,制作武器的专业教授,学员和研究技术人员。他们凭借简陋的制作环境和一腔热血开发了一些新的武器装备。

图为八一式马步枪

八一步枪就像进化版的手枪,它比普通步枪短10厘米左右。但是它重量轻,体积小,这种武器携带方便。因此它非常适合八路军的游击战。这种武器吸收捷克模式,汉阳模式,38式和其他步枪优势,配备三棱刺刀,所以实战效果比日本的38式步枪更强。但它有一个明显的缺点:钢的质量不好。由于当时供应不足,制作环境差等因素,八路军用日本制造的铁路等钢材制造武器。民兵拆除了铁轨并将他们送到了武库。

图为三八式步枪

在八军初期,手榴弹是最常用的,因为制造工艺和其他武器比较来说是简单的,而且手榴弹只适合近距离作战。后来即使八路军获得了一批强大的日本武器榴弹发射器,这是一种50毫米的追击炮。不久之后,榴弹发射器被成功复制,但由于缺少铸造灰铸铁,不可能批量生产炮弹。最后,一位从德国回来的技术人员把这个难题解决了。他发明了一种采用德国、美国炼铁技术和中国式传统炼铁技术相统一的火焰发射加热炉。它成功地制造了炮弹,并在同一年生产了4万多枚炮弹。部分八路军的火力可以和日军达到了同样的高度。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