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世界第一导弹驱逐舰突然做了这些改变?军事专家笑而不语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图说军事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在4月24日报道,美国海军的DDG1000型战舰第二艘已经交付美国海军,但相对于第一艘交付时期谈到的“对地打击”,这次的作战目标已经更改为了制海作战,而这也是相当无奈的选择,毕竟美国海军原本计划32艘的DDG1000更改为了3艘,而为这艘战舰开发的AGS型舰炮也并没有形成作战能力,甚至连炮弹都没有。在这种情况下,美国海军将这款战舰改造为一款对海打击的战舰并不是什么问题,尤其是美国海军已经研发成本了标准6型多用途导弹,这款导弹拥有多模式打击能力,即对海/防空/对地等多种打击方式,这款战舰拥有80个MK57型垂发,混搭情况下也可以装备至少48枚标准6导弹,反舰能力非常强悍。

DDG1000虽然已经无法作为防空舰和对地打击战舰执行作战任务了,但作为反舰平台却是绰绰有余的,尤其是新一代的标准6服役以后,DDG1000就自然拥有了相当不错的反舰和防空能力。作为一款多模式的导弹,标准6的速度高达6马赫,不但在防空上拥有非常出色的效果,这种速度在反舰上也拥有非常出色的效果,美国海军在测试的时候就提到了这一点,即标准6可以依靠其极高的速度和不算差的弹头保证足够的打击能力,尤其是在对付各类中小型战舰的时候,这种速度较快的导弹更是有着奇效,美国海军曾经用1枚导弹击毁了一艘佩里级护卫舰,这种排水量达到4000吨的护卫舰和我国海军的054A基本平级,虽然在战斗力上有差距,但在抗打击能力上没有任何区别,一旦我国054A用完所有的拦截导弹,也会被这种先进的导弹一枚击沉。

此外DDG1000在执行作战任务的时候并非全部要装备标准6型导弹,按照80个垂发计算,完全可以装备48枚标准6,16枚战斧/JASSM以及64枚ESSM导弹,这种配置不但可以保证DDG1000的打击能力,还能让这款战舰拥有足够的防空能力,此外装备战斧/JASSM还可以保证一定的对地打击能力,让DDG1000也拥有了一定的多用途作战能力。

虽然美国海军仅有3艘DDG1000,但在3艘战舰全部服役的情况下,3艘DDG1000也足以满足一场低烈度的作战,并且相对于要执行区域防空任务的阿利伯克级驱逐舰,主要任务上反舰和打击的DDG1000无疑要强悍不少,毕竟在面对一些小国家和小型地区战争的时候,这些国家往往没有突破美国空军和美国海军防空网的能力,因此主要用于打击和反舰的DDG1000反而能发挥更大作用,目前唯一的问题就是这款战舰的数量太少,美国海军在使用的时候很可能将其编入同一支编队保证作战能力。DDG1000舰体实际上非常出色,美国曾经停止了后续改进型研发,但随着中国海军新一代大型导弹驱逐舰的服役,美国也开始寻求研发新一代巡洋舰。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