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作用已经越来越小,解放军一航母杀手被淘汰将会无法避免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鼎盛军事

上世纪90年代美国航母在中国周边是耀武扬威,22型隐身导弹快艇就是这一特定历史大环境背景下的产物。它的出现解决了中国海军的一时之需,多了一种对付航母和大型舰艇的手段,很多网友称它为航母杀手。

22型隐身导弹快艇的外形十分特殊,它采用了双体喷水设计,大量采用来自日本的铝合金,不过后来被发现后日本急忙的停止了供应。

资料显示,22型导弹隐身快艇的外形尺寸及吨位比较小,加上特殊的设计使它的隐身能力达到了一个很高的水平。

不过外形尺寸及吨位比较小也有一些的缺点,在海上航行时的平稳度较差,碰上风浪艇上的官兵就会十分的难受。

22型导弹隐身快艇采用喷水推进器,具有结构简单、工作可靠,机械噪声低等优点,便于高速突袭接敌执行作战任务。

据介绍,22型导弹隐身快艇攻击航母的武器是八枚鹰击-83舰对舰导弹,最大的攻击距离能达到120公里左右。

但军事专家pop3介绍,由于22型导弹隐身快艇的艇载目指只能引导几十公里,严重影响了导弹打击效能的发挥。

因此,22型导弹隐身快艇是体系作战的严重依赖者,加上航程短,它与预警机配合也只适合用于在近海进行防御作战。

22型导弹隐身快艇的主要战法就是狼群攻击,发现目标后就采用小群多路、隐蔽接近后对敌人的水面舰艇编队实施出其不意地导弹打击,然后迅速撤离。

数十艘22型导弹隐身快艇一次发射的导弹数量将会十分惊人,这样它和预警机,其他战舰密切配合可重创或摧毁一个标准航母战斗群。

不过军事专家分析,现在中国海军的各种新型舰艇和不同的导弹型号已经列装了不少,现在已经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敢在中国周边海域与解放军一战。

加上,22型导弹隐身快艇自身防护力差;而导弹发射出去后造成艇后负载降低,埋首现象令其跑不快;因此,22型导弹隐身快艇的作用已经越来越小,逐步被淘汰已经无法避免。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