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超音速客机外形科幻!时速近万公里 4小时就能跑遍全球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123军情观察室

飞机作为交通工具已经有了几十年时间,在这期间,世界各国都在改进升级自身的飞机。到了今天,航空飞机已经成为最重要的交通工具,因此,各项技术的突破也在与日俱增。而4月18日德国《世界报》就发表了一篇题为《来自中国的新的协和飞机》的文章,其报道了中国科学家研制超音速客机的勃勃雄心。

超音速客机其实已不稀奇。早在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英法两国就已经分别展开了超音速客机的研究,后来由于巨额费用,两国决定合作研制。到1976年,协和飞机第一次投入了商业飞行,而到1979年全部停产,最终只生产了20架。随着时间的推移,到2003年英法两国的协和客机全部停飞,而停飞的原因是因为他发生了太多的事故,安全性一直倍受质疑,直到2000年7月25日,当时法国航空公司一架协和飞机发生空难,造成109名机上人员死亡,其在很大程度上宣告了协和客机时代的终结。

在协和客机之后,世界各国并非已经停止了超音速客机的研制,然而,由于相关技术的限制,迄今为止依旧没有一家飞机制造商成功研制出了后续的超音速客机。不过,美国的艾里恩公司的超音速客机计划进展的最为顺利,据了解其将要在2019年进行首飞,预计在2023年便能投入使用。不过该飞机的最高时速为1.5马赫,远远低于协和客机的2.23马赫。

在德国的《世界报》中所发表的文章称,中国科学院的相关科学家正在研发名为"I"的超音速客机,而其这样命名的原因是由于该飞机有双层机翼,从正面看很像大写的I。而这款超音速客机的速度更是高达7马赫,其意味着每小时可以飞行8600公里。因此,与协和飞机相比,这款超音速飞机有着更高的飞行速度。而且,根据相关报道,"I"超音速飞机已经成功进行了较小模型的风洞试验,因此,可以推测该飞机相关外形设计已经基本完成。不过考虑到该中飞机对整体性能的要求极高,因此,可以推测在较短时间内可能无法成功研制出。但是,我国这些年已经在飞机制造上已经积累了许多经验,加上我国相关科学家已经发表了关于它的文章,因此,成功造出该飞机只是时间问题。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