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在航母海试的重要节点中 国产航母两款新武器提前曝光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123军情观察室

本月23号是我国海军成立69周年纪念日,在今年海军节,我国军迷最为期待的便是第一艘国产航母的海试,然而结果却并未如期待的那样,航母依旧在那巍然不动。但是,尽管没看到航母海试,官方媒体却在这个重要节点报道了我国两款武器,同样使人振奋。这两款武器在这一时期通过央视曝光,无疑有一种亮剑的意味。

在4月15日的新闻联播中,央视曝光了我国火箭军某导弹旅的某新型导弹的接装仪式。在央视的描述中,是这样表达的"它核常兼备。可对海上大中型舰艇和陆上目标实施中远程的常规精确打击。"因此,这款所谓的新型导弹无疑是被称为"关岛快递"的东风26。这款导弹已经不是第一次亮相,早在2015年和2017年的两次阅兵中他均被曝光,由于其先进性能,和东风21D均被称为航母杀手,而且相比于前一款导弹,东风26的精度更高。因此,在面对大型水面舰艇的时候,东风26对于他们将会是致命威胁。

而在第二天即4月16日,央视又曝光了一款武器同样重要,那就是被称为歼10家族最新成员的歼10C战机。相比于之前的型号,他安装了更为先进的有源相控阵雷达,而且航电系统和飞控系统大大改善,再加上其机动性相对于之前有了很大的飞跃,因此,整体而言歼10C完全称得上是一款三代半战机,在面对幻影2000,F16等战机的时候有着十分明显的优势。因此,对于我国而言,歼10C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这两款武器其实都有着背后的意义,东风26作为我国区域拒止能力的重要保障,能够将一切挑战我国反介入能力的武装力量完全摧毁。而歼10C这款被称为最先进三代机的战机能够配合我国四代机进行作战,甚至在面对大多数三代机的时候具有压倒性优势,超强的格斗能力使得我国制空权的重要保障。如此两款武器,一海一空,高度合作,能够应对一切来犯之敌。

国产航母的海试无疑是解放军军队建设的一个重要节点之一,而在这个时候,央视接连两天曝光如此重要的武器,无疑有着更为深远的意义。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