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特朗普麻烦大了,千余美军成俄瓮中之鳖,普京真敢动手?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铁血视角

千余美军成瓮中之鳖,俄军敢打否?

前段时间美俄因叙利亚问题剑拔弩张,双方不断放出狠话,颇有大战一触即发之势。结果雷声大雨点小,最后美英法就来了一轮导弹攻击,俄军也没任何反击,双方吹嘘了一阵各自的导弹的命中率,然后就没了。

不过俄军没对美英法的导弹攻击展开反击,并不代表俄军没有反制行动,结束了东古塔战事的叙俄联军突然包围了坦夫地区,打了美国和反对派一个措手不及,成功扳回一局。

坦夫地区为何重要,看看它的地理位置就知道了。

坦夫镇位于叙利亚东南边境,临近约旦和伊拉克边境,距离首都大马士革约350公里,距离幼发拉底河畔重镇代尔祖尔约400公里,是连接大马士革、代尔祖尔、约旦、伊拉克的关键枢纽。

坦夫镇自从叙利亚内战爆发后,就成为了美国向叙境内反政府武装提供援助的重要通道,叙利亚政府军一直希望能控制这个战略要点,削弱美军对境内反政府武装的支援。反之,失去了坦夫镇,叙境内反对派武装的援助物资就需要从其他方向运输,不仅费时费力,而且受制于其他通道的运力,获得的物资也会大幅下降。

目前叙俄联军完成了对坦夫地区的合围,包围圈内不仅有大量的反对派武装,还有近千名美军官兵!

众所周知,美国民众对于战场上的单次伤亡很是敏感。为何说单次伤亡,因为积少成多的伤亡容易被忽略,最明显的例子,美国在伊拉克和阿富汗连续多年的治安战,阵亡的美军都在四位数了,不过美国国内民众也没有太大的反应。但一次战斗伤亡数十人就不同了。

1979年伊朗人质危机中,为了52名美国外交官和平民的性命,美国政府不得不对伊朗霍梅尼政权作出重大让步。1993年美军干涉索马里内战,摩加迪沙一战中美军就伤亡近百人(就是黑鹰坠落的那一战),在国内巨大的压力下克林顿只能下令撤出索马里。现在近千名美军成为了俄军的“肉票”,这就尴尬了,即便俄军做不到全歼,以俄军的火力水平,杀伤大半还是没问题的。一场战斗伤亡数百人,美国国会和民众估计得连续高潮。

当然,以目前美俄两国的国力和军力来看,包围圈内的美军暂时还是安全的,俄军在叙利亚占据着一定的主动权,但在整个中东地区俄军完全处于下风。

尽管俄罗斯在叙利亚境内有几处空军基地,部署了包括苏-35在内的数十架各型战机,但是与美国空军在中东地区的兵力相比,悬殊还是相当大的。

且不说美国空军如今对俄罗斯空天军享有的绝对质量和数量优势,单是美军在中东地区那众多的军事基地就不是俄军能够比拟的。以美国空军空中加油机部队和运输机部队的规模,可以短时间内在中东地区集结起远超俄军的空中力量。更不用说中东地区还有美国的一帮狗腿子,个别犹太国家的空军相当出色。

除了空军之外,美国海军的“杜鲁门”号航母战斗群已经抵达了地中海,以俄罗斯海军在地中海的几艘护卫舰和登陆舰,甚至没有一战之力。即便俄军把整个黑海舰队拉过来,也不是“杜鲁门”号航母战斗群的对手,毕竟除了核潜艇和那艘“基洛夫”级,俄罗斯海军真的没啥拿得出手的了。

如果俄军真对坦夫地区的美军动手,川普和美国政府除了对俄开战也别无他法了。以俄罗斯如今糟糕的经济形势,不具备与美国在中东地区爆发大规模战争的能力,最终的结局只能是俄罗斯被驱逐出叙利亚。这样的结果显然不是普京和俄罗斯政府希望看到的。

对坦夫地区的美军围而不打,将其作为谈判的筹码就不同了。前面说过美国国内对于单次伤亡极为敏感,即便商人出身的川普也不敢把千名美军官兵的性命不当回事,只能跟俄罗斯人坐下来谈了。

俄罗斯也的确有些虚弱,包围时间尚短就已经提出了解决方案,不过这个方案对于美国来说却有些头疼:包围圈内的美军可以走,但反对派得留下。

明摆着让美国人公开抛弃小弟,给美国和反对派之间制造裂痕,让美国颜面扫地。如果美国不答应,俄军可能会采取进一步的压迫措施,毕竟作为包围的一方,俄军是掌握着战场主动权的,无论是俄军进一步收缩包围圈,还是对包围圈内的反对派武装展开“定点清除”式的精确打击,都能刺激到美国的神经,尤其是美国本土的国会议员和民众们的神经,让美国国会和民众给川普和五角大楼施压。

为了避免俄军铤而走险,美方顺着俄方给出的台阶下,抛弃小弟美军自己撤出坦夫地区将是大概率事件。当然抛弃小弟这事美国人常干,国人最熟悉的莫过于当年炮击金门期间,美国海军与国民党海军一起护航,遭到解放军炮击后,美军军舰直接加速跑了,留下国军在那挨炮。虱多不痒,再干一次也无妨。

此前高调出征的“杜鲁门”号航母战斗群已经抵达了地中海,现在有近千名“肉票”在俄军手中,抵达了攻击位置的“杜鲁门”号都不敢轻易开火了。

不过一旦美军从俄军放开的包围圈中撤出来,美军极有可能会立即展开第二轮攻击来找回颜面,甚至帮助坦夫地区的反对派解围。俄军也清楚这一点,因此一旦美军撤出,坦夫地区的反对派极有可能就会迎来叙俄联军的猛攻。

坦夫地区不是楼群林立、地道密布的东古塔,叙俄联军进攻的难度会小上许多。面对着叙俄联军的猛攻,甚至还有俄军重磅云爆弹的洗礼,坦夫地区的反对派武装不死也得脱层皮。

美国在东古塔失利后,加强了对代尔祖尔等地的防务建设,准备将坦夫、代尔祖尔、曼比季、拉卡连等地连成一片,形成威胁叙利亚政府军的“弧之危机”,如果叙俄联军能够拿下坦夫地区,就等于切断了这道弧的最南端,甚至切断了这道“弧”上几个主要节点的物资补给通道,对于叙俄联军来说意义重大!

木耳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