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反器材狙击步枪可以一枪把墙打穿,为何城市反恐却不用?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火器营

很多人都知道特警的任务主要是反恐、解救人质以及抓捕火力强大的犯罪分子,因此特警常常拥有强大的火力以及武装。狙击枪作为杀伤力大命中精度高为特警所青睐,然而特警所装备的狙击枪有一个很大问题就是相对火力不足,那么你知道为何特警不配备杀伤力强大的反器材狙击枪呢?

反器材狙击枪的破坏效果远高于狙击步枪,因为作用的相对特殊其子弹口径比普通狙击枪大的多,作战目标主要是敌方的飞机、装甲车、船只等具有一定防护能力的目标,且其具有远距离攻击的优势,也可以用来在远距离上射杀敌军人员,超强的攻击力可以有效击穿敌方的防弹背心,一旦人员被击中的话往往会发生肢体分离的惨烈现象。

然而被杀伤力不高而困扰的特警狙击枪并未选用反器材狙击枪,究其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特警所执行任务的特殊性,导致了其常常在城市内作战,比如城市反恐等,这也就导致了特警无法装配杀伤力过于强大的武器,在人口相对密密集的城市中有可能会导致误伤平民引发严重的后果。这与运钞车中的武警一般采用射程近杀伤力较小的散弹枪其实异曲同工,都是由其行动地点导致的,为了降低误伤的可能性不得不采用杀伤力较小的狙击枪。

而且反器材狙击枪为了减轻重量大部分都牺牲了自动结构,因此其射击后需要较长时间来填装子弹,这与需要应对紧急情况的特警显然是相背而行的。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反器材狙击枪杀伤力过于强大,因此出于人道主义考虑往往不会采用反器材狙击枪来射杀需要攻击的对象。

与反器材狙击枪相比显然普通狙击枪更适合应用于特警,其比普通步枪更高的精度,与比反器材狙击枪更易于操作的优点使得其特警成为的最常见装备。比如我国特警采用的最先进的7.62毫米CS/LR4狙击步枪精度高达2000米,杀伤力适中,完全符合我国特警目前的任务需求。

作为特警执行任务最重要的装备之一,狙击枪的选择需要考虑各种可能存在的问题,就目前我国所面临的安全问题而言配备普通狙击步枪而不是反器材狙击枪应该是决策综合考虑各种因素做出的十分合理的选择!

本文由火器营原创,抄袭必究!(图片来源于网络)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