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俄军一苏24在执行任务时被击落:俄空军飞机到底有多老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图说军事

据媒体报道,又有一架苏24在执行作战任务的时候被击落,这种战机确实已经非常“老”了,对于俄罗斯来说,依旧让苏24执行作战任务实际上是无奈的选择,但俄罗斯最大的问题并非依旧使用苏24执行作战任务,事实上无论是中美空军,比苏24“老”的飞机实在是太多了。但苏24最大的问题就是没有经过太多的改进依旧要执行任务,且俄罗斯没有更多的替代产品,直接导致俄罗斯这款战机被频频击落,相对于中国同级别的歼轰7战机,别说是俄罗斯的苏24无法对抗,即使是俄罗斯的苏34也很悬,因此对于现役装备进行改进,已经成了俄罗斯必须的选择了。

苏24是少见的变后掠翼型战斗轰炸机,其长度达到了22米以上,最大起飞重量高达43吨,能携带8吨弹药执行打击任务,两台推力达到12.5吨级的发动机让苏24的机动性并不算太差,至少比同时代的普通战斗机要强出一些,因为变后掠翼的技术,苏24还拥有一定的格斗能力。但客观地说,这种战机相对于其他国家的同类型武器就有一定差距了,中国的飞豹战机和英国的狂风战机战斗力都远超俄罗斯这款苏24,我国歼轰7A的最大起飞重量只有35吨,看上去远远不如苏24,但我国歼轰7A空重仅有不到15吨,因此除了9吨内油以外,还可以携带10吨以上的弹药,此外在电子技术上,我国歼轰7A远远超过了苏24,在精确打击能力上,我国歼轰7别说超过苏24,甚至超过苏34也轻轻松松。

而在自卫能力上,苏24更是远远不及我国的同类装备,歼轰7不但电子设备先进,还可以携带和我国歼16同级别的电子干扰吊舱,能够轻松压制绝大多数普通地面防空系统,即使瞄准了低空打击的歼轰7,其导弹很可能也发射不出来,更不用说击落了。俄罗斯没有对苏24进行改进且让其在叙利亚执行作战任务,除了因为叙利亚的防空能力并不算强大以外,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俄罗斯没钱,在资金上,俄罗斯不但比不上中国,甚至连一些小国家都不如,俄罗斯每年投入的资金只能改进战机,不足以制造新型号,对于俄罗斯来说,使用苏24也是一种无奈的选择,而俄罗斯现役的苏34战机也未必多么先进,在航空飞镖比赛中,苏34就输给了中国空军的歼轰7战机,而中国军队更先进的歼16还没有出战,相对于俄罗斯,我国空军在武器装备上反而开始占据优势,从这一点上来看,俄罗斯空军确实已经老了,远不如中国空军年轻。

苏24的作战能力并不算强大,甚至已经算得上落后了,因此这款战机才会被连续击落,对于俄罗斯来说,自然不仅仅是丢面子,俄罗斯近日来开始往叙利亚部署苏34和苏57,但最终结果或许不会太好。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