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为何歼16战斗机一定要涂装成全灰色?什么叫低可视涂装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图说军事

在我国各大媒体和论坛上,有一句话说的非常正确,即“涂装就是战斗力”,中国的武器在换了美国、俄罗斯等国的武器涂装以后,不但看上去威慑力十足,更是有了一些高大上的感觉,这也就是涂装的意义。而近日以来,我国空军也开始更新一种新的涂装,从歼20开始,我国空军大量战机如歼16、歼11B都开始更新新的涂装,从之前的亮色更改为了现在的黑灰色涂装,这种涂装并不是普通的涂装,也不是仅仅给飞机换个色,而是歼20上非常先进的技术,即低可视化先进涂装,这种涂装不但看上去好看,还拥有非常出色的隐身能力,可以将普通的战斗机隐身能力提高一个等级,让空军作战能力更强大。

低可视化涂装相对于其他涂装,最出色的就在与视觉隐身效果和一定的电磁隐身能力,因此才被称为低可视化涂装。我国这款涂装首先是应用在歼20战机上的,我国歼20战机之前是使用黑灰色涂装,虽然隐身效果良好,但视觉隐身效果就非常一般了,但在交付部队以后,我国开始将歼20战机的涂装从黑灰色变成了银灰色,这种涂装不但在电磁隐身效果上大大增强,还具有一定的视觉隐身效果,作战能力远远超过了之前的战机。

虽然歼20的部分隐身技术如机体结构、反隐身电子设备是很难在其他战机上应用的,但涂装确实非常容易更换的,只需要涂一层即可,因此近日以来,我国已经开始在歼16战机部队上开始了应用,歼16战机已经开始换装这种低可视化涂装,在换装“银灰色”涂装以后,歼16作战能力更加强大,不但隐身能力提高了不少,同时还保证了歼16拥有一定的伴随打击能力,可以在歼20打开防空圈以后执行作战任务,这类似于美国F15SE“沉默鹰”了,且战斗力差距不大。除了歼16以外,我国歼11B,歼10A/B/C等一系列战机均可进行涂装改进,相对于歼16这种执行打击任务的战机,歼11B和歼10这种主要执行制空任务的战斗机更需要隐身性能。

歼20战机的隐身性能非常恐怖,即使是其他战机发现了歼20并且发射了导弹,因为歼20强大的电磁隐身能力,发射的导弹甚至无法锁定歼20战机!在我国的军事演习中,歼20战机能够轻松在“导弹雨”中来回穿梭,两架歼20在对付20架以上三代半战机和2架预警机的时候,依旧击落了超过10架战斗机和1架预警机,最终仅仅被打下一架,战损比不但达到了1:10以上,还要捎一架先进预警机,这种作战能力比美国还要更强大。

我国空军此次更换涂装,对于战斗力的提升自然是不一般的,而对于中国空军来说,此次换涂装只是一次小事,只有用大量的第五代战机装备部队,我国空军的作战能力才能更上一层楼。

推荐阅读:“刚开年!中印海军已经较量了一场,中国完胜!”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