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还要再战五十年!美国空军这款老兵要再次书写空中奇迹!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战争之王

提到美国空军,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世界最强,毕竟其装备有很多世界先进的战机,而且不仅有质量,还有很大的数量优势。但是,美国空军中也有这样一款老兵,服役近70年,还在继续使用,而如今美军还计划对其进行改进,让其继续使用。

B52轰炸机和B2轰炸机

而这款老兵,就是大名鼎鼎的B52“同温层堡垒”轰炸机了。这是一款在冷战早期就诞生的大家伙,而如今,很多与其同时期的飞机早已退役,或被拆解,或退役进了博物馆,仅有像图95这样的飞机算是其同龄机了。不过虽然老,但是B52的地位还是很重要的,其和B2、 B1B一道构成了美空军的战略打击能力,已然被美军部署到了很多重要的基地进行威慑。

B52轰炸机

根据本月早些时候美国空军官方公布的资料,美军有计划对现有的B52H轰炸机进行更换发动机的维护保养工作,将会为其装备较新的涡扇发动机,以替换其装备使用了达半个多世纪之久的老型号发动机。而由于发动机的使用寿命一般很长,因此可以理解为美军将会在未来的很长时间内,继续使用B52H这款轰炸机。

B52轰炸机

其实美空军的这个想法并不是突发奇想,早在2016年美军就已经开始为B52更换发动机的相关工作作早期的评估工作了,评估为其更换的可行性。毕竟B52这款飞机本身的性能确实够用,同时也是美国空军维持战略打击力量规模必不可少的装备。而除了这些原因,B52轰炸机弹容大,能够携带更多的打击弹药,而像隐身的B2和B1B就不能带太多的弹药,因此美军才会这么看重这款装备。

B52机群

根据美军的计划,其希望B52H服役到2040年左右,到那时美军新的B21或者其他更加强力的武器将会出现,届时这款老兵也就能退役了。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