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世界领先!中国第三艘航母突然加速 这下终于万无一失了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观察眼

据报道,中国海军002型航空母舰近期已经完成舾装,马上就要进行第一次航行测试,就在此时,外媒又曝光了中国新一代航母的建造计划,该航母将在上海建造,采用全新的设机构型,将是中国首款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国产航母。军事专家表示,目前正在大连建造的是中国第一款国产航母,该舰已经完成了建造并下水舾装,目前看来,舾装工作进展顺利,航母的部分自卫武器,包括FL-3000近防导弹、1130型近防炮已经悉数安装,而航母的顶板雷达也已经装备,包括动力系统也已经测试完毕。

此前002航母在最初曝光时,采用和辽宁号航母类似的滑跃甲板,而且其他指标也和辽宁舰没有太大差距,外界一度这艘正在建造的航母编号为001A,顾名思义,指的是首艘国产航母和辽宁舰差距不大,是辽宁号航母的改款。而在002型航母的编号被曝光后,外界才了解这艘航母实际上和辽宁舰有较大的区别。

不过,无论是001型辽宁号航母还是002型航母,都是滑跃甲板的基本设计,这意味着这两艘航母都无法起降固定翼预警机,此外起飞效率也将落后于弹射甲板的航母。就目前看来,美国作为世界最大的航母国家,采用的全部是弹射甲板航母,弹射甲板相对滑跃甲板有不小的优势,但弹射甲板的弹射系统非常复杂,中国此前并未掌握实用的弹射系统技术。

最近的新闻显示,中国已经在弹射系统上获得了不少的成果,已经掌握了复杂的电磁弹射技术,这一技术即使是美国目前也没有成熟掌握,军事专家表示,未来中国新建航母必将采用电磁弹射技术,根据报道,中国的新一艘航空母舰正在上海加速建造,这艘新的航空母舰和此前的中国航母相比有巨大的升级,该航母的迅速建造使得中国海军作战能力终于万无一失了。

专家表示,003型航母首先将放弃使用滑跃甲板,转而使用平直甲板。此前就有照片展示,一架歼-15舰载战斗机的前起落架和此前歼-15不同,采用的是类似美军舰载机的弹射牵引杆,这就说明了弹射甲板的配套舰载机已经研发完成,从另一个角度也说明中国正在积极准备弹射型航母的研制。

据报道,中国电磁弹射阻拦系统也已经完成了多次测试,从照片上看,航母舰员正在一条沟槽前指挥舰载机起飞,这条沟槽很显然是电磁弹射器的轨道,这个轨道下方有一个滑块,滑块连接着一个挂钩从沟槽中伸出探出甲板,在弹射式,挂钩将和电磁弹射的牵引杆连接,沟槽下电磁弹射推进滑块,滑块带动舰载机完成弹射。拥有电磁弹射器后,歼-15战机可以做到满状态满挂载起飞,比现在的歼-15可多挂载2个1500千克级别的副油箱,同时可以让歼-15多携带2枚鹰击-12反舰导弹,这让歼-15的战斗力翻倍提升。此外,电磁弹射还可以让固定翼预警机上舰成为现实,让航母的预警距离翻倍,大幅提高作战能力。

也就是说,未来的国产航母将拥有002型航母2倍以上的战斗力,同时未来弹射航母上可以装载的机型也比002航母多得多,这对中国海军来说是一个巨大的喜讯。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