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50年前美国在北极圈建立的秘密军事基地,如今成为了负担

军迷圈

关注

文|军机图

美苏时期,因为两大国针锋相对。各自在敏感区域部署了大量军事武器装备,其中还出现了震惊世界的古巴导弹危机。之后,美国海空军出动了68个战机中队,近百艘战舰,8艘航空母舰应对,苏联才作罢。冷战高峰期,美国也做出过一些“壮举”。为了准备与苏联可能发生的核大战,通过使用北极圈区域的格陵兰冰盖埋葬了一个绝密的核发射地点。项目代号为Iceworm,该基地建于1959年,美国和丹麦达成一致,美国借用格陵兰岛的冰雪做掩饰来实行这一计划。

图注:2016年6月18日,克里抵达北极圈格陵兰岛考察因气候问题引起的冰川融化情况

直到1967年,该军事项目才被放弃,但是一些至关重要的核废料、设备和建筑并没有销毁和拆除。化学和放射性物质估计埋藏深度达36至65米。但是,加拿大约克大学的研究团队发现,随着全球气候变暖、格陵兰岛冰原融化,这一冰下工事内的核废料可能泄漏。

图注:这是1964年在格陵兰岛西北部被遗弃的营地。图片来自美国陆军寒冷地区研究和工程实验室

现在,由于这些危险的污染物威胁要从冰层中渗透,并可能被泄漏到周围的环境中,这将成为一个日益严重的问题。布朗大学(Brown University)政治学与国际研究副教授杰夫•科尔根(Jeff Colgan)最近在《全球环境政治》(Global Environmental Politics)发表的一篇论文中探讨了这一问题。他写道:“这些废料包括数万升柴油,一种大量但未知的多氯联苯(多氯联苯),以及据报道的少量低放射性废物。”“现在,气候变化正愈发严峻,这些污染物极有可能被释放。”

图注:一种用于在世纪中渗透冰层的热钻。图:美国陆军寒冷地区研究与工程实验室,由苏黎世大学提供。

尤其是该地区有地表水经过,它们将被传播至附近人类住区的食物链。实际上这不是唯一一个受到气候变化威胁的美国军事基地,今年1月,五角大楼的一份报告指出,全球一半的美军基地可能面临危险。

图注:美国在格陵兰岛的军事基地

然而,科尔根说,在这些案例中,Camp Century军事基地是最有趣的,因为它是未来事物的标志。是会随着气候的变化,而发生变化的。

图注:这个营地主要任务是测试是否可以从北极发射导弹。图片来自美国陆军寒冷地区研究和工程实验室

目前,美国并没有拿出一个合理的反感来应对有可能发生的核泄漏,美国认为这种气候带来的威胁还没有那么明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