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亚洲上空突现异常天象, 中国立即宣布一消息, 美军优势不再

军迷圈

关注

文|小刘侃大山

相信很多人依然记得在本月6日中国国防部公布的一个消息,在2月5日中国成功进行了一次陆基中段反导拦截技术试验,该试验达到了预期的目标可谓是取得了显著的成果。虽然只有短短一句话却隐含了不少的信息,这一消息的爆出令全世界都为之惊叹,因为在目前陆基中段反导技术方面目前只有中国和美国拥有如此技术,而美国在这方面甚至都还处于“婴儿学步”的阶段,中国的巨大成果自然受到了美国的关注。

2月5日测试出现的异常天象

近日美国《外交》杂志再一次对该试验的细节进行了报道,据美国五角大楼官员的消息称,中国在2月5日进行的中段反导测试中,使用中国目前现代化程度最高的东风-21弹道导弹作为靶弹,使用中国最先进的动能3作为拦截弹。此次试验的成功标志着中国在陆基中程反导技术上已经和美国并驾齐驱,甚至于超过了美国当前的水平。而且该美国媒体爆料中国是从新疆库尔勒导弹试验场发射拦截弹,中国已然已经在弹道导弹发射以及弹道导弹的拦截上掌握了先机。

按照美国媒体此次的爆料来看,中国此次中段反导拦截试验可谓是历史性的。首先此次试验使用的靶弹为东风-21弹道导弹,东风-21是目前中国火箭军最为顶尖的中程弹道导弹,其衍生的东风-21D甚至可以攻击海上移动航母,据此前美国媒体的消息,美国至今依然无法对中国东风-21系列导弹进行有效的拦截,而此次中国中段反导拦截试验的成功,证明了中国不仅有天下最强之矛同时也拥有天下最强之盾。

而且此次被美国媒体曝光的动能3拦截导弹更是中国目前最为顶尖的一款拦截导弹,动能-3首次亮相还得说说2015年的导弹测试,中国成功进行了大气层外动能-3导弹的拦截试验。动能-3导弹的尺寸和各方面性能已经完全超过了美国标准-3导弹,据五角大楼专家的分析以及和美国目前最先进的拦截导弹GBI拦截弹已然和美军没有差距,如果此次动能-3导弹成功拦截东风-21,那么中国中段反导能力将获得非常大的提升。

而且中国动能-3导弹并非只有中段拦截弹道导弹的能力,其最出色的特点就是这是中国未来的反卫星武器,在地面发射即可摧毁敌军严密的卫星网络,直接可以让敌人变成瞎子。有很多人认为这是天方夜谭,其实并不是,中国目前最少已经进行了8次反卫星试验,在2014年7月的试验最为出名,当时美国情报部门在事后的评价中明确表示有信心认定此次中国进行了反卫星试验。

中国拦截导弹的发展再一次奠定了中国火箭军的领先地位,中国火箭军不仅拥有世界最顶尖的各类型弹道导弹,同时也具有比肩美国的弹道导弹拦截能力,同时也具有了高人一筹的反卫星技术,这样的发展无不令世界各国惊叹不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