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公然闹翻,美国将有可能和北约成员国开战,双方集结部队

军迷圈

关注

文|空军世界

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18日报道,土耳其总参谋部下令该国驻土叙边境部队进入高度备战状态,土耳其或将对叙阿夫林地区发动军事行动。安卡拉仍在就向阿夫林地区可能发动军事行动的问题进行磋商。坦克已在土耳其阿塔伊省边境城市哈萨和克勒克汉集结完毕。

土耳其国家安全委员会安卡拉会议后发布的声明中称,安卡拉将采取一切措施阻止美国在叙利亚成立“边境安全力量”。本次和在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的主持下进行。

美国主导的打击“伊斯兰国”多国联盟14日证实,正与叙利亚反政府武装“叙利亚民主军”共同打造“叙利亚边境安全部队”,这支武装人数最终将达大约3万。多国联盟公共事务办公室14日向媒体证实,大约1.5万名“叙利亚民主军”武装人员已被确认将加入“边境安全部队”,而另外1.5万名武装人员的招募工作正在进行。

叙利亚外交部在15日也发表了声明,强烈谴责美国主导的国际联盟试图在叙利亚组建“叙利亚边境安全部队”的做法。声明说,该举是对叙利亚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的公然侵犯,也是对国际法的公然违反,“这一行为基于美国当局在地区推行的破坏性政策,其目的是分裂地区国家、激化紧张的地区局势和阻碍危机解决”。

对于土耳其来说,美国宣布在叙利亚东北部建立“边境安全力量”,实际上就是宣布把当地库尔德人武装置于美国的保护之下。因此美国此举也引起了土耳其的强烈反对。16号,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再次提及土耳其计划攻打由库尔德武装控制的叙利亚城镇 阿夫林,并表示这一计划还得到了部分叙利亚反对派的支持。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指责北约对美国在叙利亚组建的“边境安全力量”对土耳其的威胁毫无反应。美国领导的对抗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的反恐联盟已开始在叙利亚其控制地区建立所谓的"边境安全力量"。联盟正同叙民主力量共同合作,创造新的叙边境安全力量,并对其进行培训。

美国意图组建“边境安全力量”的位置在叙利亚东北部,与土耳其、伊拉克的边境交界处,大体上就是美国所支持的库尔德武装力量所控制的地区。那么,美国在这一地区组建“边境安全力量”的意图是什么呢。

这支力量目前正在叙利亚北部库尔德民主军控制区和南部约旦边境接受美国人的精心培训,其中北部1800人和南部的1200人已经受训结束,将于近日陆续部署到亲美国反对派武装控制的叙利亚边境地区,这包括土耳其边境和约旦边境。最终,这支“准边防军”的人数将多达30000人。

他们在美国特种战部队的训练并支持下,现在装备了大口径迫击炮、反坦克导弹和其它重武器。这1200名武装人员由美国特种战部队直接发月薪,而另有5000名武装人员则混在约旦的卢克班难民营内,隔一段时间也能领到每人千美元的“补助”。除了美国特种战部队成员外,还有约400名左右的雇佣军,情报人员和来自英国、法国、约旦和其它国家的特种战部队成员。这些部队装备有HIMARS多管火箭发射系统,防空导弹和其它重武器。

这一次,土耳其算是准备和美国干架了,但是我们知道一直以来土耳其都是美国的盟友,同时还是北约组织的重要成员国,双方为了库尔德武装开战估计也是不远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