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美国这样瞎搞中国企业,中方掀桌怒怼:欲盖弥彰!

军迷圈

关注

文|海外探客

刚刚,面对美国的“恶名市场名单”,中国商务部终于出手了!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强烈回应,称美方对中国相关企业的描述缺乏证据支持,简直就是欲盖弥彰!

前几天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发布了一份2017年度知识产权保护报告,其中包含一份“恶名市场”名单。9家中国企业被列入名单,在整个名单中中国企业占比高达20%!而且,其中没有任何一家是美国的!

然而,在这份报告中并没有任何相关调查结果,也没有对中国知识产权保护和执法环境的分析。而且,报告披露后不久,美国媒体自己揭批了美国的假货聚集地:无论是东岸的纽约,还是西岸的洛杉矶,假货都可以轻易被搜到。美国的大众点评网,标出了洛杉矶诸多可以买到假名牌的商店和市场,从太阳镜到名牌包,一应俱全。

商务部发言人还表示:“中国政府始终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成效有目共睹,中国相关的企业和市场也在保护知识产权方面开展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积极的成效。”去年,仅仅是前三季度,行政执法机关查处了11万多件侵权假冒案件,公安机关破获9800多件案件,成绩显著!

中国企业也自觉大力支持打假,主动积极维护知识产权。根据《阿里巴巴知识产权保护年度报告》的数据显示,去年有24万个淘宝疑似侵权店铺被关闭,97%的侵权链接一上线就被封杀了!从交易量来看,大约1万笔订单中才有1.49笔为疑似假货!

美国对于中国的打假成果完全熟视无睹!可见,美国发布“恶名市场”名单针对的并非是中国企业,而是出于政治目的抹黑中国国家形象!

其实这种现象早有端倪,尤其特朗普上任美国总统后,亲自授权审查“中国贸易行为”! 在《美国国家安全战略》报告中,美国更是直接将中国称为“竞争对手”!

就在美国发布“恶名市场”名单的时候,华尔街日报报道了一篇新闻,指出:中国对美贸易年度盈余创历史记录。而阿里等中国平台正是中国对外贸易的王牌,这么看来,美国政府的目的,已经非常明确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