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中国最新型轰炸机原型机首次公开,有一能力翻倍提高

军迷圈

关注

文|怪蜀黍老囧曾

近日,有图片显示,中国新型轰炸机轰-6KH,即轰-6K的海军型正在试飞。试飞原型机采用865机身号,浅蓝色机身。

背后的865号轰-6KH原型机(图片来源:@jetfight2000)

从图片看,轰-6KH的最大不同为机翼内侧挂架。轰-6K的机翼挂架没有导轨,主要用于发射长剑-20巡航导弹。而轰-6KH的内侧4个挂架上则显著得拥有了发射导轨。这种导轨我们之前只在轰-6G上发现过,可以推测为轰-6G相同型号挂架。轰-6G的这种挂架可以发射超音速的鹰击-12型反舰导弹,因此可以认为,新型轰-6KH同样具备发射鹰击-12的能力。

轰-6K挂架并无导轨

轰-6G有两个挂架有导轨

轰-6G只有机翼内侧一个挂架拥有导轨,因此最大载弹量应该为2枚鹰击-12。而轰-6KH的动力性能远远好于使用老式涡喷-8的轰-6G,因此其至少拥有4个,最多拥有6个(可能性不大)可以发射鹰击-12的重载挂架。换言之,轰-6KH的反舰火力是轰-6G的2倍到3倍,当然,这也不意外。如果单纯以火力来计算,轰-6KH的反舰火力已超过俄罗斯的图-22M3战略轰炸机。

鹰击-12早期试验照片

挂载6枚鹰击-12的可能性也有

值得注意的是,轰-6KH在翼尖还有一个小型挂架,这是轰-6K所没有的。因此推测其为电子对抗吊舱的挂架,也可能具备挂载普通航空炸弹的能力。由于海军航空兵比较缺乏电子战飞机,在去年开始的演练中常见携带电子对抗吊舱的官方照片,轰-6KH增强电子战能力倒也不令人意外。由于平台庞大,携带电子对抗吊舱对于轰-6KH而言并不困难。轰-6KH的这种发展趋势也意味着,中国海军航空兵的打击距离有了新的提高。

鹰击-12反舰导弹

轰-6KH的一种可能构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