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缅甸又要大手笔购买俄罗斯战机,已经装备了大量的俄制武器

军迷圈

关注

文|空军世界

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福明向记者表示,国防部长绍伊古在访问期间就缅甸购买6架苏-30达成共识,缅甸方面还对俄产的海陆军技术装备感兴趣。

苏-30战斗机俄罗斯是为了对抗美国的假想对手F-15升级版F-15E的装备,具有超低空持续飞行能力、良好的机动性和一定的隐身性能,在缺乏地面指挥系统信息时仍可独立完成歼击与攻击任务,包括在敌领域纵深执行战斗任务。苏-30飞机最初称为苏-27PU,1989年12月31日首飞。

据悉该战机的最大载弹量为12吨,12个外挂架(翼下8个,机身下4个),载弹量8吨,可以携带多种弹药;除此之外还包括一门30毫米TLII-301机炮(装在机翼边条右侧前翼的附近),带弹150发。打海上目标时苏-30飞机还可携带反舰导弹。

缅甸军方近年来购买了不少的俄罗斯武器,俄罗斯世界武器贸易分析中心2010年9月13日报道,缅甸空军已购买了50架俄制米-24攻击直升机和12架经过装甲加固的米-2运输直升机。这批米-24预计将被编为4个中队,其中一个将被部署在新首都内比都附近的一座新建空军基地内。

缅甸曾在2009年曾经招标新型战斗机,中国推出了歼-10和“枭龙”战斗机,以优惠的价格参与竞标,但是缅甸空军并未看上中国这两款战机,最终选择了20架俄罗斯制造的米格-29战斗机。

2017年11月17日,有俄罗斯网站晒出了缅甸空军采购的最新两架雅克-130,编号为1805和1806。缅甸采购的第一架雅克-130高教机于2016年11月17日在俄罗斯伊尔库茨克首飞,次年2月,机号分别为1801、1802、1803的首批3架飞机举行了入役仪式。

2015年,俄罗斯和缅甸签署了供应雅克-130教练战斗机的合同,俄罗斯在2016年交付了首批3架教练机,2017年又交付了第二批3架雅克-130,因此缅甸空军目前共装备有6架,2018年还将接收一批,但具体数量现在还不清楚。

此外,缅甸军方还装备了俄罗斯的米-35和米-17直升机,以及S125伯朝拉防空导弹,目前该国拥有不少的俄制武器,在缅甸的内乱中,中俄武器发挥了重要作用,如今再次采购6架苏30对缅甸军方的战斗力提高有很大的帮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