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这国同时得罪美俄即将大祸临头:若敢开战或遭猛烈打击

军迷圈

关注

文|观察眼

据土耳其媒体1月19日报道,针对美国大举武装库尔德武装的做法,土耳其已经决定付诸武力“彻底解决”,据土耳其军方的最新消息,土总参谋部已经下令部署在边境线上的大军进入“一级战备”状态,这距离发动真正的大规模进攻就差最后一步,看起来土耳其已经下定决心要彻底和美国撕破脸,解决库尔德武装这个心腹大患。

据悉,1月13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公开发出动武倒计时,指出如果美国拒绝停止对库尔德武装进行军事援助的话,土耳其军队将在一个周内发动大规模攻势将其彻底消灭,绝不会坐视美国在土叙边境扶植一支新的军事力量。在此期间,土耳其军方发动了多次试探性攻击,包括派遣上百架次战机进行空袭,并且出动先头装甲部队进入库尔德武装地盘。

眼看着土耳其给出的一周期限即将结束,美国却始终拒绝停止军援,这让土耳其感到面上无光,然而除了得罪美国外,土耳其还得罪了之前关系缓和的俄罗斯,据悉,俄罗斯的盟国叙利亚已经发出了严重抗议,指出土耳其军队对该国的任何军事行动都将被视为“侵略”,将遭到叙军的强烈反击,叙军方还透露,在俄罗斯的帮助下,叙防空力量已经恢复了元气,一旦土耳其战机继续入侵,必将被干脆击落。

军事专家表示,目前的态势等于说土耳其同时得罪了美俄两大强国,这两个国家的代理人与土耳其即将展开大规模冲突,然而土耳其虽然自信能够同时应付叙利亚政府军和库尔德武装,但如果美俄亲自下场却提供强力援助的话,事实上土耳其根本没有还手之力,必遭惨重损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