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厉害了!非洲小伙盖起了三层别墅,竟是徒手拿轮胎换来的!

军迷圈

关注

文|火星方阵

厉害了!非洲小伙靠代购中国轮胎,从修车工摇身变富豪。

近日有媒体报道,在阿里巴巴不断推动中小企业全球化的前提下,世界各地的中小企业都从中受益,非洲小伙巴德就是其中一个例子,通过与中国轮胎供应商的合作,巴德成了非洲新网商,还盖起了三层别墅。

巴德不是个例,越来越多费非洲用户开始使用阿里巴巴。据阿里巴巴国际站数据显示,目前约有700万非洲注册用户,2017年第一季度,注册用户同比增长31%,其中,尼日利亚、南非和埃及均有超过100万注册用户。

阿里巴巴国际站让越来越多的中国产品来到非洲,国货也越来越受到非洲买家的欢迎。在2017年第一季度,国产品牌一加、Dooge、红米手机销量在整个非洲地区排名靠前,国产定制婚纱在非洲新娘的眼里简直是结婚必备,除此之外还有夏天必不可少的蚊帐。阿里巴巴国际站上的成交量也切实反映了非洲买家的喜好:假发饰品、生活用品、消费电子、时钟手表、机械产品和美容护理产品等品类,都是非洲买家的最爱。

而更机灵的非洲人则敏锐的嗅到了其中的商机,意识到中国制造和阿里巴巴的全球电商渠道能给非洲人民的生活带来怎样的改变。于是今年七月,马云空降非洲到Nailab创业园和内罗毕大学受到了热烈欢迎,那场面,用“火爆”字形容最贴切了。像巴德这样敢想敢做的非洲人,已经尝到了eWTP全球化的甜头。

现在的许多非洲买家学会了先用国际站搜索供应商,然后直接飞到中国,一家家直接登门谈生意。由于非洲很多国家外汇管制严格,许多非洲商人都会随身携带一小部分现金,以便在中国敲定供应商后,能先付上定金,就怕产品被别人订走。

非洲正在经历高速发展,这片充满狂野梦想与发展渴望的大陆正在成为马云所倡导eWTP的理想释放点。未来非洲有了中国智慧与中国技术,可以早日与中国智造一起在非洲聚合。并且与非洲大陆的热忱与辛勤,一起勾勒出更宏远的梦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