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大批美舰进入地中海宣誓航行自由,俄军战斗机已升空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兵器次元

据相关媒体报道,近日美国海军的一支舰队突然出现在黑海附近航行。据美国官方解释,此次美国舰队的航行,是正常的“航行自由”的,不针对世界上的任何国家或者组织。不过俄罗斯可不这么看,面对这次突然的军事行动,俄罗斯对此明显紧张了起来。

黑海从苏联时期就完全归苏联管辖,现在为俄罗斯和乌克兰共同管辖,是俄罗斯方面的战略要地。黑海十分靠近俄罗斯的重型工业区,沿海也有大批城市和军事设施存在,对此情况俄罗斯则在黑海部署了一支“黑海舰队”来保护自己的战略要地。战斗民族一直对航行至黑海的美国军舰表示抗议并且利用空军和黑海舰队对其进行监视。

在战斗民族的历史上也有对其采取驱逐行动的案例。例如历史上著名的“我舰奉命撞击你舰”在1988年2月,美国巡洋舰“约克城”号和一艘驱逐舰“卡隆”号进入黑海向战斗民族表示自己的“航行自由”,而在其侵入苏联领海之后,尾随的黑海舰队的军舰“无私”号和“SKR6”号在发出警告无效后,通告美舰“我舰奉命撞击你舰”随后采取撞击,撞击过后美舰驶离黑海。

在近代俄罗斯与乌克兰分家后双方之间爆发了数次冲突,并且俄罗斯还在前几年占领了之前属于乌克兰的克里米亚半岛。此后黑海局势一直紧张,此次美国军舰又来到黑海行驶自己的“航行自由”明显是另有所图。基于战斗民族一直以来对美国军舰在黑海行使自己“航行自由”的行为的强硬态度,这次俄罗斯黑海舰队派遣了6艘导弹艇组成的舰队将奔赴美舰所在的海域在其后尾随并进行严密的监视行动。同时为了驱逐和警告这支图谋不轨的美国舰队,俄罗斯的空军还起飞了数架战斗机,在美国海军的舰队附近海域展开了军事演习,演习目的为反舰作战。对于此次俄罗斯的强硬态度,西方媒体对此表示这次是美俄对峙的又一个高潮。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