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轰20到底有多厉害?为什么中美俄抢着造?简直就是战争外挂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米尔军事网

轰20到底有多厉害?为什么中美俄抢着造?简直就是战争外挂

最近俄罗斯的隐身轰炸机PAK-DA高调亮相,美国的新一代隐身轰炸机B-21和中国的轰20也正在紧锣密鼓的研制中,为什么中美俄几个大国都抢着造隐身轰炸机呢?

隐身轰炸机又到底有什么作用呢?本期米尔就给大家全方位解答这个问题。

隐身轰炸机首先是能隐身,这个是隐身轰炸机最主要的价值,能自由出入对方的防空网,不被发现,偷偷摸进去搞事情,炸个机场啊,灭个雷达站啊,打掉对方的核导弹等等,甚至能把敌国首领和司令部一锅端了。

有了隐身轰炸机你就有了,先发制人,我能打你,而你打不到我的战场金手指,轻松开外挂,要多爽有多爽,这么牛掰的神器,谁不想要呢?

而且隐身轰炸机比东风41这些导弹更加隐蔽,要知道咱们头顶上的太空,遍布着各国的预警卫星,能发现弹道导弹发射时候的光焰和热辐射。

只要一发射就容易被各大国发现,从而没有战术上的突袭优势,而隐身轰炸机就没有这个问题,可以作为核大战的先手秘密武器。

可能有人说了,咱们的歼20也是隐身战斗机,也能带炸弹给对方致命一击,嘿嘿,说的没错,不过歼20因为首先要考虑空战,为了速度和机动性,在设计上牺牲了一些隐身性能,跟轰20比起来,隐身性能还要差一个档次。

其次歼20的航程和载弹量比轰20差一大截,轰20是航程能上一万多公里的大家伙,能跨洲际飞行,两者的搞事能力不在一个档次,米尔个人乐观估计,轰20航程至少在18000公里以上,搭配空射导弹,能够得着美国西海岸,甚至东海岸,直抵美国老巢。

其次隐身轰炸机能省钱,虽然他们造价昂贵,但比起弹道导弹来说更省钱。比如我们现在要对付的美国第二岛链的关岛基地,只有东风26能够得着。

而东风26造价可不便宜,米尔保守估计,一发也得上亿,打关岛这种大型军事基地,怎么着也得几十发,几十亿上百亿一波就没了,如果要打夏威夷,那就得动用洲际导弹了,价格更贵。

而隐身轰炸机还可以飞回去,装弹,搞第二波,第三波,想炸几次就炸几次,不是导弹这种一次性用完就没了的消耗品,更加省钱。

第三个就是隐身轰炸机还能给决策层考虑回转的空间余地。

因为轰炸机速度慢,为了不贻误战机,决策层可以先给隐身轰炸机发布出击的命令,然后再慢慢考虑,沟通权衡利弊,最后不想开战,可以召回轰炸机。

而洲际导弹,东风快递这些可不行,一个按钮就飞出去了,十几分钟后就落地爆炸,没有后悔药可以吃,而且你的核导弹一发射,对方预警卫星立马就能发现你要核攻击了,对方立马也对你射核弹,何苦来哉。

所以隐身轰炸机这么多好处,各国自然抢着搞,奈何目前只有中美俄有技术有实力造,其他国家只能流口水,他们一个隐身战斗机都搞不定,隐身轰炸机也只能干瞪眼,而且五常之间卖武器虽然明争暗斗,但都有潜规则:进攻型武器概不外卖!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