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又一个坏消息被释放出来,美国又盯上南海了,这次锁定了不沉航母

诸葛小彻

关注

文|诸葛小彻

最近,又一个坏消息被释放出来,那就是美国这次又盯上了南部海域,欲在这里打造真正的不沉航母,而首选的位置就是越南的金兰湾,看来美国又将目标锁定了南海方向,而越南也主动伸出橄榄枝,针对美国这次锁定了不沉航母,周边国家必须有所行动,再不出手就晚了,一旦美国租借成功,对其他国家就是个威胁。

此前美国在南部海域其实是有海军基地的,那就是菲律宾的苏比克湾,凭借着美菲同盟的关系,美国从菲律宾手中获得了苏比克湾作为自己的海军基地,美军航母也长期驻扎在当地,但因为菲律宾民众的反对,再加上当地火山爆发,菲律宾也就以此为契机收回了美军基地,并且拒绝美军再次进驻,无奈之下美国也就长期失去了南部海域的立足点,不过有消息称,菲律宾也有意让美军重回苏比克湾,那样的话菲律宾就和越南一样了。

抛开苏比克湾,越南的金兰湾无疑就是美国在南部海域重新站稳脚跟的最好选择,金兰湾目前是越南海军重要的基地,是南部海域少有的深水港湾,水文条件非常优越,适合停泊航母等大型军舰,当年越南为了获得苏联的支持直接将这处海军基地租借给苏联,后来苏联解体之后俄罗斯也继承了这处海军基地,但因为俄罗斯跟越南之间发生分歧,最终导致俄罗斯全面撤军,越南从此重新夺回了金兰湾的控制权。

对于美国而言,金兰湾除了适合可以停泊10万吨的福特级航母外,同时战略地位也非常重要,因为这处港口连接太平洋与印度洋,非常适合美军最新提出的印太战略,如果能够控制金兰湾,就能够更加方便美国海军进入印度洋执行军事行动,最为关键的是金兰湾独特的地形也让这处港口变得易守难攻,美国完全可以将其建造成为海域的海上堡垒,称其为不沉航母也毫不为过,而且美越关系迅速改善,早前,越南试图与美国在核领域进行合作,美国方面透露,未来还可能向越南提供P-3C海上巡逻机,甚至还可能包括“爱国者”防空系统和海军舰船等先进装备。

但越南也需要考虑清楚,那就是越南跟美国进行合作到底是利是弊,虽然表面上看出借金兰湾能够让越南获得美国更多的支持,比如资金方方面的援助,同时美国也会在经济上进一步展开合作,促进越南经济发展,并且向这个国家提供先进的武器装备来实现越南军队现代化进程,这些诱惑都是越南目前所无法拒绝的。

同时也要看到不利的一面,那就是美国跟越南之间毕竟是发生过战争的,并且十年越南战争是越南民众心中永远的痛,如今很多参加过越南的老兵都还在世,结果越南就要倒戈美国,并且成为亲密的盟友,这让谁都难以接受,同时美国也不会真心帮助越南,对于美国而言只有利益没有朋友,这个国家充其量只不过是在利用越南。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