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普京终于被惹怒了,已向特朗普发出最后通牒,只给3天时间

辰龙军事

关注

文|辰龙军事

图为普京

近日,美国带领北约诸国在黑海举行联合军演,被欺负到家门口后,普京终于忍无可忍向特朗普发出了最后通牒,只给特朗普3天时间结束一切针对俄罗斯的军事演习行动,否则俄罗斯将让美国付出代价,看来这次普京终于被惹怒了。

长期以来,美国跟俄罗斯一直是一对死敌,因为在美国眼中,俄罗斯无疑是其头号对手,因为当初苏联解体时俄罗斯继承了大量苏联的遗产,军事实力强悍,而美国向来喜欢给自己树立一个对手,很显然俄罗斯就是最好的目标,美国就是在利用跟俄罗斯竞争的过程中获得乐趣,很显然俄罗斯并不认同美国的这种爱好。

美国制约俄罗斯的手段主要有两个方面,首先是武力包围,依托北约以及亚洲盟友对俄罗斯形成全方位的包围行动,阻止俄罗斯武力扩张,在北约的步步紧逼之下,俄罗斯战略生存空间被严重缩小,这也是普京所不愿意看见的结果,所以俄罗斯也多次在想办法能够突破美国的封锁,而另外一种手段就是经济制裁,毕竟经济是一个国家发展的基础,在美国的制裁下俄罗斯经济恢复非常缓慢。

很显然在美国的压迫之下俄罗斯并不会选择坐以待毙,这个国家也开始寻找机会反击美国,比如近年来俄罗斯就在不断增加其在中东地区的投入,帮助叙利亚打击反对派武装,同时声援伊朗,俄罗斯的这些做法就是在警告美国,并且实施俄罗斯重返中东战略,值得一提的是,现在美国已经计划从中东撤军,看来俄罗斯此举大有取代美国在中东的地位。

同时俄罗斯如今军力也开始恢复,在一些关键技术领域,俄罗斯已经取得了先机,比如高超音速武器与洲际导弹技术,因为俄罗斯非常清楚,在常规作战力量上俄军已经开始处于下风了,为了保证俄罗斯不被美国牵着鼻子走,那么这个国家必然要掌握自己的杀手锏武器,从而有效威慑美国。

虽然俄美双方关系已经变得非常紧张,但也没有必要太过担心,毕竟这两个国家不可能爆发大规模战争,因为无论是美国还是俄罗斯,都经不起战争的考验,而且战争还将加速美国的衰弱,让美国外强中干的本质彻底暴露,所以这个国家现在只能依靠盟友来继续保持美国的影响力。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