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铁证:巴基斯坦放图打脸印度空军,米格-21一弹未发被击落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军机图

印巴空战这事儿,我们本来不打算再说了,但是日前巴基斯坦又放出了收集完全的印度空军米格-21Bison战斗机机载导弹残骸,是一个比较靠谱的证据,具有足够的说服力,可以说明当时的真实情况,那我们就再来结合巴基斯坦公布的导弹残骸来说说已经过去快一个月的2·27印巴空战。

◎巴基斯坦已经将米格-21携带的全部4枚空空导弹残骸找到

说这事儿之前得先简单交代一些背景信息。2月27日,印度空军51战斗机中队的一架米格-21Bison在印巴停火线巴基斯坦一侧被巴基斯坦空军战机击落,飞行员阿比南丹中校跳伞之后被俘获。在被释放回印度之后,阿比南丹改口称在巴基斯坦遭到了虐待,而且他声称自己在被击落之前曾发射一枚R73近距空空导弹击落了一架巴基斯坦空军F-16战斗机,而在此之前印度空军也曾公开一枚所谓的AIM-120C5中距弹残骸证明巴基斯坦F-16被击落。

阿比南丹翻供之后,巴基斯坦没有急着回应,因为当时巴基斯坦还没有完全集齐残骸,没有足够的证据。到3月21日,巴基斯坦总算找到了米格-21Bison战斗机携带的所有4枚导弹残骸并将其公开展出,可以充分说明阿比南丹驾驶的米格-21Bison战斗机在被击落时一弹未发。

◎印度空军的米格-21Bison只能挂4枚空空导弹,外侧为R73近距弹内侧为R77中距弹

印度空军的米格-21Bison战斗机,是米格-21的终极魔改型号之一,最大的改进当属换装了基于米格-29使用“甲虫”雷达设计的“长矛”式脉冲多普勒雷达,该雷达探测距离可达57千米,能够同时跟踪8个空中目标并攻击其中2个。由于换装了“长矛”式脉冲多普勒雷达,米格-21Bison不仅可以挂载R73红外制导近距空空导弹,还可以挂载三代机才能用的R77主动雷达制导中距空空导弹,空战能力相比早期型的米格-21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可以说是现役二代机之王。好用不好用暂且不说,反正印度的米格-21能挂能打雷达制导中距弹。米格-21Bison战斗机一共有5个外挂点,其中机翼下4个为武器挂架,机腹中线一个为副油箱挂点,典型空优挂载方案为机腹一枚副油箱加翼下“2近2中”,其中外侧挂架为2枚R73红外近距弹,内侧挂架为2枚R77雷达中距弹。

◎早前找到的2枚空空导弹,上方为R73下方为R77

按阿比南丹的说法,他在被击落前发射了一枚R73近距弹击中了巴基斯坦空军的F-16战斗机,那么巴基斯坦应该是无论如何也找不到2枚R73红外弹残骸才对,然而事实是巴基斯坦不仅找到了2枚R73的残骸,还找到了2枚R77的残骸,充分表明阿比南丹的座机在被击落前一弹未发,也彻底推翻了阿比南丹所谓的发射R73导弹击中巴基斯坦F-16的说法。铁证如山,印度媒体洗地水平再高也洗不掉二代机在三代机面前一弹未发就被击落的无情事实。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