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美军花7000亿美元打伊拉克战争,换来的东西真是值了!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利刃

当初的伊拉克战争我们大家应该都或多或少有所了解,美国当时为了取得战争的胜利不仅仅花费了七千亿美元,还死伤不少人员。但是战争之后美国并没有将伊拉克的石油霸占,难道这真的是一场为了打击恐怖势力的正义之战吗?

其实美国方面发动这场战争更重要的是为美元而战,因为美国一心都想称霸世界,那么首先就得让美元成为最主要的流通货币,所以早在1973年美国就表示美元将不再和黄金挂钩。

大量印刷美元可能会引进通货膨胀,为了避免这个问题的产生,美国方面就和欧佩克达成一条协议,约定之后的石油交易仅能通过美元交易。这样不仅能加速美元在世界的流通,还能拥有更多的石油,美国自此一举成为"金融帝国"。

但是欧元的出现打破了这一局面,之后俄罗斯等国纷纷将石油交易改为使用欧元,这让美国感到十分不安。所以美国发动了一场战争,目的是通过战争使得油价飙升,以此增加美元的需求量。

而之所以选择了伊拉克,一方面是因为美国早就不喜欢萨达姆很久了,另一方面也是给自己留下一个打击恐怖的正义身份。在战争结束之后美国就立马宣布要求伊拉克使用美元进行石油交易。这场战争不仅给了美国好名声,还保住了美元的地位,同时还铲除了自己最不喜欢的敌人,完全就是一石多鸟,不得不佩服美国的战略部署心思真多。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