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只用了20多分钟!俄罗斯等国就了解到解放军为啥不可战胜

军迷圈

关注

文|鹰眼图说军事

2017年世界军事竞赛一共有四项比赛在中国进行,其中苏沃洛夫突击、晴空、安全环境、军械能手、航空飞镖、空降排这六个比赛项目在中国举办。大家都知道,俄罗斯享誉盛名的是俄罗斯令人生畏的坦克装甲洪流,但是最令人恐惧毛熊士兵却是穿着蓝白相间海魂衫、带着蓝色贝雷跟着空降战车一起从天而降的空降兵。不过,俄罗斯民族的骄傲却拜倒在中国空降兵的手下,尤其是中国自行研制的03式空降兵战车,更是直接把精锐俄罗斯空降兵打趴下,比赛只用了20多分钟,中国战车就拿下了第一名。在空降排的比赛中,压轴的比赛就是战车接力赛。中国派出的是自行研制的ZBD-03式,一出场就吸引了无数人的目光。

ZBD-03式空降战车是中国放弃BMD-2型之后自行研制并生产的中国主力空降战车。该战车全重8吨,外形低矮,与BMD-2型相比尺寸进一步减少。该车最大公路时速为68公里每小时,最大越野时速为38公里每小时,可以进行两栖作战,水面时速为6公里每小时。该车采用单人炮塔设计,炮塔内安装了一门2A72型30mm机炮和一挺86式7.62mm同轴机枪。主炮备弹400发,包括125发APFSDS-T脱壳曳光穿甲弹和275发FR-HE燃烧榴弹。装备脱壳曳光穿甲弹的30mm机炮可以在1000范围内有效击穿其他装甲车和轻型坦克的装甲,对于某些早期型号的中型坦克的侧面装甲也有一定效果。该机炮采用双链双路供弹,可以根据需要实时更换弹药种类。

ZBD-03在车体炮塔部位还加装了红箭-73C型反坦克导弹以增加反坦克能力。红箭73导弹是我国研制的第一代反坦克导弹,采用光学瞄准跟踪系统,半主动红外制导装置制导。该导弹有效射程3000米,最大射程3500米,全弹重11.82公斤。红箭73采用串联破甲战斗部,静破甲深度为800mm均质压制钢板,动破甲深度为180mm/65°。车载的红箭-73C型采用可动式随动发射架,提高攻击范围。该导弹优点就是破甲深度高,可以在正面击穿T-72系列主战坦克的主装甲带,且可以采用两种导弹操控方式,有效命中率90%以上。但该导弹最大的缺点就是飞行速度较慢,最大速度仅为120m/s,但对于常规的坦克来说还是有着较高的命中精度的。

ZBD-03是我国自主研发的空降战车的集大成者,也是我国军工人多少年来孜孜以求的成果之一。这次空降排-2017压轴好戏成功夺冠,是在意料之中的,相信我们的人民解放军在国际军事比赛中会带给我们更多的优秀表现。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鹰眼图说军事”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