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美国强盗行为再现,欧洲网友都看不下去:俄罗斯和中国该出手了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国外军事观察

来源:强国军事

近期,在美国对伊朗和委内瑞拉进行制裁以及海上封锁之际,5艘伊朗油轮无视美国制裁将向委内瑞拉运送约150万桶石油。

显然美国是难以允许此类事情发生的,早早地就放出话来,将会采取措施阻止这批油轮接近委内瑞拉。

据悉,此前美军驻扎的加勒比海地区的第二舰队部署了4艘军舰来负责拦截伊朗的油轮,并宣传密切关注伊朗油轮的动向,不排除采取军事措施的可能。

伊朗油轮

据美国海军研究学会网站5月22日报道,美国最新型的福特号航空母舰的维护作业测试已经超额完成了30%,准备提前进行全面战备状态。

外界普遍猜测,美国最新、最强的福特号航母提前出动,可能是为拦截伊朗油轮做准备。

不过,伊朗、委内瑞拉对美国意图实施的拦截行动都表现出了强硬的对抗态度,伊朗直接警告美军,如果袭击伊朗油轮,将会遭到报复。

委内瑞拉也将军队部署在拉奥奇拉岛上以及派出现有的苏-30MK2战斗机接应伊朗的油轮。

据悉,该岛上已部署了一系列委军目前拥有的先进武器系统。并且这些武器系统在5月22日进行了实弹射击,展现出了委内瑞拉的决心。

除了警告美军和调集军队保护油轮,伊朗和委内瑞拉也积极寻求联合国的支持。

伊朗驻联合国大使就陈述道,前往委内瑞拉的伊朗油轮正面临美国武装袭击的迫在眉睫的威胁。

委内瑞拉驻联合国大使蒙卡达也要求联合国安全理事会结束美国的战争和刑事政策。

值得注意的是,委内瑞拉大使蒙卡达还暗示,一支由美国,英国,法国和荷兰军舰组成的海军特遣队以敌对的姿态包围委内瑞拉的海岸。

蒙卡达认为,这次部署被伪装成禁毒任务,但其真正目的是对委内瑞拉进行非法海上封锁。

对于英法荷加入美军对伊朗和委内瑞拉制裁和打压的强盗行为,就连欧洲网友都看不下去了,许多欧洲网友纷纷站出来替委内瑞拉打抱不平。

有网友表示,“我本以为英国、法国和荷兰足够聪明,不会陷入美国煽动的冲突局势,但我错了”。

还有网友批评这是一场由美国主演的加勒比海盗戏码。更有网友向伊朗和委内瑞拉献计,表示俄罗斯和中国应该帮助委内瑞拉保护这些油轮。

实际上,中国和俄罗斯的武器装备还真的在委内瑞拉发挥出了关键作用。

此前中国研发的JY-27雷达就成功帮助委军探测到美军F-22五代机的踪迹,而此次护送伊朗油轮的苏-30MK2战机也是其空军从俄罗斯购置而来。

与此同时,俄制S-300防空系统也一直在该国部署,虽然对付隐形战机效果不太明显,但至少可以对美空军大多数战机构成威慑。

来自新浪微博认证资料:环球新军事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