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不是核弹却更可怕,这才是美国最担心的武器,若服役几百亿打水漂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铁血军号

近日,据媒体报道,俄罗斯又一款杀手锏武器即将服役,这款武器不是核弹却比核弹更加可怕,一旦服役美国在弹道导弹技术上投入的几百亿美元将打水漂,就连美国卫星也不再安全,这款比核弹威胁还大的武器就是俄罗斯S500远程防空导弹系统,看来这才是美国最担心的武器,美国人这次终于清醒了,但面对这款导弹,美国并没有更好的反制办法。

长期以来,俄罗斯一直非常重视防空导弹的研制工作,S500就是俄罗斯目前正在研制的最新一款先进防空导弹系统,这款导弹尽管是S400的换代型号,但却做出了多方面的改进工作,是俄罗斯探测距离与拦截距离最远的一款防空导弹,目前俄罗斯已经对S500进行多项测试,预计不久之后俄罗斯将会把这款武器投入部队使用。

除了常规的反导与防空用途外,S500还具备多项其他优势,例如强大的反隐身作战能力,这也意味着第五代隐身战机在S500防空导弹面前将失去优势,而目前美国正在大力推销本国的F35战机,欧洲是这款战机的主要市场,而在S500出现后,盟友们很可能会不愿意继续引进这款战机,这对美国军工巨头而言绝对不是什么好消息。

此外,S500还很可能具备拦截高超音速武器的能力,俄罗斯目前可以说是身居这类武器研制技术探索的世界前列,如果又首先掌握了有效反制高超音速武器的能力,无异于同时把利矛和坚盾都握在手中,这将让俄罗斯在这一领域独步全球,从而缩小美俄之间的军事差距,这样在美俄两国的军备竞赛中俄罗斯就能够占据更大的优势,从而迫使美国重回谈判桌。

当然,最令美国无法接受的还是S500的反卫星能力,现代军事发展已经离不开卫星,在数字化战争中,一旦卫星被摧毁也意味着战争一方将全面陷入瘫痪,如今美军作战高度依赖卫星系统,可以说这款防空导弹的出现已经从根本上切断了美国的军事优势,难怪美国对于这个结果表示无法接受,但如今美国已经无法挽回这个局面了,因为S500很可能在今年年内交付俄罗斯军方。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S500是俄罗斯目前最先进的一款防空武器,就连普京也高度重视,但不排除为了赚取外汇俄罗斯将会推出它的外贸版,毕竟S400防空导弹已经引来了不少的购买国,并且还导致美国跟土耳其彻底闹掰,如果将S500投入市场,说不定还将有更多的美国盟友献上重金、背叛美国,从而让俄罗斯获得更大的喘息空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