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技术难度远超空间站,这才是中国真正黑科技,连美俄至今也没突破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铁血军号

近日,世界目光转向东方,中国又一项压箱底技术问世,这项技术比北斗导航技术还要厉害,其技术难度更是远超空间站,这项技术就是中国在国际上首次实现了量子安全时间传递的原理性实验验证,且精度达到30皮秒,就连美俄两国至今也没有突破,而这项实验为未来构建安全的卫星导航系统奠定了基础,不得不说这才是中国真正的黑科技。

量子技术可以说是一个全新的概念,虽然西方国家早就发现了量子的存在,但始终无法将其进行实用,所以一直处于试验状态,如今只有中国在量子技术领域取得了突破,而量子技术对军事也具有着深远的影响,如果能够成功将量子技术运用于军工技术,那么也将让军事科技在短期内获得巨大的突破,那么量子技术能够被运用在军事科技的哪些领域呢?

首先是量子导航技术,也就是量子陀螺仪,这种技术对未来军事导航意义重大,如果将其接入预警机系统,将能够颠覆现有的战场规则,因为与传统的导航模式比起来,量子导航技术的精度更高,并且还能够不需要接入网络,这样就能够避免被外界干扰,存在巨大的优势,如果能够将其用于北斗导航技术,那么其他国家再也别想破解北斗系统的秘密了。

其次是量子雷达技术,随着隐身战机的日益增加,也对各国反隐身作战提出了更大的挑战,目前中国虽然已经掌握了反隐身雷达技术,但量子雷达的出现也是革命性的进步,在量子雷达面前,隐身战机根本无所遁形,甚至一起飞就可能被探测到,这样即使其他国家装备隐身战机也无法发挥出这些战机的优势,让这些国家潜力优势荡然无存。

最后就是量子通讯技术,对于量子技术而言,这一技术最为重要,其利用的就是量子的特点,尤其是量子纠缠效应可以传递信息,利用这种方式可以研发出全新的通讯方式,目前中国已经在量子卫星上完成试验,采用量子技术进行通讯,不但加快了信息传播的数据,并且即使采用明码通讯也不用担心被其他国家破解,毕竟目前全球只有中国真正掌握了这项技术。

而这些技术很可能只是量子技术的冰山一角,除此之外还存在量子计算机以及很多新技术等待科学家的挖掘,面对中国在量子技术领域取得的突破,西方很多国家也希望中国能够向它们传授量子技术,然而对于中国而言,量子通讯无疑是中国未来制胜的法宝,绝对不可能轻易将其公布出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