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中国制导炮弹扬威北非:直接从屋顶钻入爆炸,一举端掉叛军司令部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军武先行官

近期,在利比亚战场又曝光了GP-1激光制导炮弹,这枚炮弹从屋顶钻进房间准确爆炸。在阿联酋的支持下,哈夫塔尔的军队从2017年就开始装备我国生产的GP-1激光制导炮弹,这是一种155毫米口径精确制导炮弹。

该弹长1.3米,重量50~51公斤,战斗部为高爆式,也可以是聚能反装甲装药。最大射程20公里,命中率90%,射速2-3发每分钟,攻击多个目标。

激光末制导炮弹由于杀伤力强、附带毁伤小、反应时间短、作战效能高,已经成为了现代战争中炮兵实现精确打击的首选弹药。

现在的利比亚战场战斗进行非常焦灼,的黎波里战役已经从2019年4月开始打了1年多,哈夫塔尔的军队还在城市外围,按道理,哈夫塔尔的军队拥有俄罗斯,埃及,阿联酋等国支持,拥有我国和俄罗斯最新型武器。

比如,翼龙武装无人机,彩虹-4B武装无人机,GP-1激光制导炮弹,M-46远程加农炮,铠甲S-1防空导弹系统等等,哈夫塔尔有25个俄械战斗旅在兵力上也是绝对优势。弹药更是不成问题,光是在今年前2个月,阿联酋就出动100架次运输机为哈夫塔尔运来6200吨弹药。

约旦,埃及和俄罗斯也运来各种武器装备和大批俄罗斯雇佣兵参战。但是几个月过去了,现在到了5月,战斗还是僵持状态,根本打不开任何突破口,哪怕,GP-1激光制导炮弹可以抗干扰,在环境恶劣的情况下,还能保持90%的命中精度。

一方面是,土耳其对的黎波里的团结军进行了援助,包括土耳其制造的无人机、改进型“霍克”防空导弹、自研“柯尔库特”自行高炮,最新消息,则是送来了T-155自行榴弹炮,韩国K-9自行榴弹炮的土耳其国产化版本。

还有数千到1万名叙利亚叛军被空运到利比亚参战,防御的黎波里城市。虽然,在战场上,哈夫塔尔的军队使用翼龙无人机和防空导弹摧毁了超过50架土耳其造无人机,还摧毁了大量对方坦克,自行火炮,武装皮卡等等。

但是,哈夫塔尔的5万多地面部队战斗力太差,仅靠800名俄罗斯雇佣兵根本带不动。每次打开突破口,但是就是攻不进去,再加上,团结军虽然人数少,但是都是狠角色。团结军本身主力是米苏拉塔民兵在利比亚以作战勇悍著称。

而空运来的叙叛军更是以防御能力顽强著称,光靠无人机空袭是打不垮他们的。要想取得叙利亚那种胜利,除非俄罗斯空军出动数十架战机直接参战,同时,哈夫塔尔可以拥有老虎部队这样的精锐突击力量。

现在看,哈夫塔尔的地面部队实力也就是,叙军第4军团这样的普通战斗力。要是没有翼龙,铠甲这样的先进武器加持,恐怕不仅攻城不行,还会被反打回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