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亚洲又迎来万吨海上巨兽,这次要搭载一款杀手锏,美航母见了就跑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局座聊军事

日前,亚洲又迎来万吨海上巨兽,俄罗斯这个国家的水下舰队向来十分强大,现在又有最强潜艇哈巴罗夫斯克号即将下水,并且搭载波塞冬无人潜航装置这款杀手锏武器,真的打起来一发即可毁灭美航母舰队,而军事专家对此则表示:面对这款武器,美航母见了就跑。

现在的俄罗斯海军水面舰艇存量尚不足苏联时期的一半,舰艇排水量也大幅度缩水,可以说单论水面舰艇的话,俄罗斯早已不具备和美国争锋的实力,俄罗斯海军还有能力让美国不敢轻易触怒俄罗斯的原因就是俄罗斯潜艇部队,这支实力仅次于美国海军潜艇部队的水下力量至今让后者忌惮不已。

当然,如果说这艘即将下水的万吨级潜艇是新式舰艇的其实不完全正确,因为它的底子是苏联949A型核潜艇,由俄罗斯进行二次改进而来,当然,改进幅度十分的大,光舰体就加长了30米,使其成为有史以来最长的潜艇,并且采用了新的七叶侧桨,最大航行速度可以保持在30到32节左右,在这一速度下,哈巴罗夫斯克号核潜艇有能力逃脱敌方反潜舰艇的打击。

而该潜艇的改进重点则是在武备上,哈巴罗夫斯克号的苏联前辈以大型反舰巡航导弹为主武器,而在它身上这些导弹连同发射单元都被移除了,腾出的空间与浮力冗余则是为了搭载波塞冬核动力无人潜航装置,而这一装置则可以视为是一枚具备威力与续航性的水下鱼雷,推测最大航速超过100节,这一速度是目前任何水面或水下舰艇都无法超越的。

而有极高的航速还不算什么,波塞冬核动力无人潜航装置的航程在核动力的加持下,几乎是无限的,在信号接收范围内可被人工操控,而离开了控制范围则可以通过预设航行路线,最后转入声呐自导状态,而波塞冬核动力无人潜航装置的杀敌手段,就是它可能搭载的、最高达200万吨级当量的核弹,可以说,如果让塞冬核动力无人潜航装置抵近一支航母战斗群舰队,那么等待后者的命运就只有全军覆没了,据推测,哈巴罗夫斯克级核潜艇最多可搭载6枚这样的杀手锏武器。

可以说,俄罗斯真的是把潜艇这种水下巨兽给玩出了花,此前搭载反舰导弹和潜射弹道导弹就让美国头疼了几十年,而现在俄罗斯更是拿出了续航几乎无限、可搭载核弹头的核动力鱼雷,这真的是让美国同行们一时半会想不出什么好办法应对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