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今时不同往日,美国被伊朗踩在脚下,伊将军放狠话:滚出波斯湾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一网军情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5月25日报道,伊朗革命卫队将军宣布,美国在波斯湾的“时代”结束。然而,宣布上述决定之际,美国对伊朗的抗议置之不理。伊朗抗议称,美国以加强该地区安全为借口,在波斯湾举行实弹演习。

伊朗革命卫队副指挥官雅杜拉·贾瓦尼(Yadollah Javani)将军表示,美国在波斯湾的存在即将结束。他强调,伊朗和该地区的其他国家已经完全有能力确保海湾地区的安全,因此不再需要美国的军事存在。

贾瓦尼说:“波斯湾附近的国家可以通过协同合作,在没有美国的情况下,自行创造该地区的可持续安全。”他还补充说,美国不再像过去那样强大,而伊朗的地位和地区实力已大大提高。他说:“看来 ‘美国存在的时代’即将结束。举行军事演习并不能稳定他们在该地区的存在。”

贾瓦尼指出,伊朗现在已经成为该地区的大国,并正在成为一个全球大国。今天,美国已经不再强大,不能把自己的意志强加给其他国家。美国继续在留在该地区对美本身是有害的,因为该地区国家的人民极其厌恶华盛顿的政策。

美国无视德黑兰反对举行实弹演习的抗议活动,反在警告伊朗船只不要靠近美国军舰。上周5月19日至21日,美国海军和海军陆战队在波斯湾进行了一系列实弹演习。伊朗革命卫队海军司令阿里礼萨·坦格西里在4月27日曾表示,美国是波斯湾的“不速之客”。并敦促外国军队离开该地区。

据外媒报道,上个月,几艘伊朗快艇“骚扰”了美国驱逐舰。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随后威胁称,他已经指挥美国海军,如果这种情况再次发生,就立刻击毁伊朗船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