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美国前脚刚宣布退群,联合国就对中国做出决定,这次开始挑大梁了

军迷圈官微

关注

近日,联合国又宣布一项与中国有关的重要决定,这项决定就是未来联合国的全球人道主义应急枢纽将在中国选址,如今美国前脚刚宣布退群,联合国就对中国做出决定,看来这次中国开始挑大梁了,并且联合国在作出这一决定时并未顾及美国,毫无疑问,美国拖欠会费的报应来了。

近年来,中国不断在人道主义这一方面彰显了自己的大国形象,中国不仅大力支持人道主义援助,同时还对需要援助的国家有求必应,在美国被卡特里娜台风肆虐,巴基斯坦发生洪灾,墨西哥遭遇地震的时候,中国纷纷向这些国家伸出了援手,给了他们大批物资,此外,中国还曾经给西非、东南亚等地区的一些国家提供了粮食等人道主义物资援助,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除了在人道主义援助方面大有建树,中国还为联合国的维和任务贡献了巨大的力量,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中国就已经开始派遣成建制的部队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直至今日,中国已经成为派遣维和部队最多的联合国常任理事国中国的维和部队的身影遍布大部分地区,从东南亚、利比亚、中东以及西非等地,都能看见中国维和部队的身影,并且中国派出的这些维和部队有效地维护了地区和平,获得了联合国方面的许多赞誉。

此外,中国的维和部队不仅保证了地区和平,同时也为那些陷入战乱的贫困国家带来了光明,例如中国驻苏丹维和部队官兵就曾为当地一所学校的修建出过不少力,而驻扎在非洲的维和部队则传授给了当地儿童不少知识,同时还给那些处于饥饿的平民提供了大量食物,此举不仅拉近了维和部队与当地居民的关系,同时也证明了中国人道主义援助做的确实卓有成效。

除了派出维和部队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外,中国海军也在维护地区和平上尽了自己的力量,在海军实力不断壮大的同时,中国每年都会派出舰队赶赴亚丁湾等海域执行护航任务,这些海域都存在有大量海盗,来往商船经常会被海盗打劫,而在中国军舰的护航下,来往于该海域的商船不用再担心被海盗打劫,遇到被海盗劫持的外国船只,中国海军也会积极派出直升机及特战队上船解救。

总而言之,在人道主义援助以及维护地区和平这方面,中国可以说是获得了联合国方面的高度认可,而与此同时美国方面却不断制造战乱,甚至拖欠会费,也难怪联合国会绕过美国、把全球人道主义应急枢纽建立在中国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