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越军反舰导弹生产车间正式曝光,非常简陋就像工棚,实在太low了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铁血说

日前,越南军方正式对外公开了新型反舰导弹生产车间内景。从目前越南科技水准以及国防工业体系来看,越南是没有能力自主设计和生产现代化反舰导弹的,那么它的新型反舰导弹又是从何而来?越南海军目前的主力反舰导弹是引进俄罗斯的3K24E“天王星E”,生产车间内的导弹也正是该型导弹;也就是说越南获得了“天王星E”的技术许可,在俄罗斯的帮助下才具备了组装反舰导弹的能力,恐怕大多数零部件还要从俄罗斯进口。

从铭牌上还能看出,越南军方把3K24E改为了VCM-01,此前曾有照片显示为KT-15,看来最终生产型敲定为VCM-01。

从性能来看,越南组装的VCM-01并不会超越原版3K24E“天王星E”,出口型KH-35“天王星E”射程只有大约130公里,飞行速度约为0.8~0.9马赫,如此慢悠悠的速度在730近防舰炮面前就是最理想的活靶子,完全突破不了防御。从画面还能看到,这导弹生产车间非常简陋,就像个工棚,地坪也没有经过处理。

曾有传闻,越南正在与韩国进行采购火箭发动机的协商,利用SSE-750K反舰导弹的火箭发动机来改进VCM-01,使之射程能提高到大约300公里,但这台火箭发动机的飞行速度仍然突破不了超音速。

配备了16枚“天王星E”反舰导弹的越南导弹艇

虽然越南已经形成VCM-01反舰导弹的批产能力,但其落后的作战性能并不具备很强的威胁能力;即便是越南军方获得外援,但是其军事工业的整体落后水平仍然限制了发展空间以及发展速度。

装备了8枚“天王星E”导弹的越南海军“猎豹3.9级”护卫舰

专家分析,越军VCM-01反舰导弹的技术水准与C-802反舰导弹接近,而C-802反舰导弹是上个世纪90年代问世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