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美军下达战书:敢靠近100米就开火,伊朗:导弹已竖起,敢动下试试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军情联盟

继上次船只骚扰一事后,美伊之间再次因驰援委内瑞拉的油轮相互下达开火令,那此次的冲突是否会像上次一样无疾而终呢?

美国是世界上唯一的超级大国,经济与军事实力齐头并进,掌握着世界五分之一的经济份额,大兵与战舰更是遍布世界各国;而伊朗在中东地区,尽管军队现代化程度并不高,但拥有着射程近2000公里的弹道导弹,足以威慑中东其余国家。正是这两个国家,看似风马牛不相及,却针尖对麦芒,近日,委内瑞拉因美国的制裁导致石油行业受到重创,伊朗立即派出5艘油轮驰援,美军知晓后出动战舰和巡逻机实施拦截,于是,两国又开始新一轮对峙

01.针尖对麦芒,一场硬仗刚点燃就熄火

按理来说,美国与伊朗之间相隔甚远,却因石油搅在一起,更是由曾经的盟友变为现如今的敌对。前段时间,美国与伊朗在海上发生碰撞,公开指责伊朗派出军舰围观美军训练,并做出骚扰行为,伊朗则直接公布了当时的一段录像,表示是美军舰先进入海湾地区进行挑衅,己方船只只是在周围徘徊1小时后离去,并未构成骚扰行为。

据了解,因这件事美国总统特朗普还在推特上公开警告伊朗:若是有船只敢骚扰美军舰,面临的只有被击沉的下场,几个小时后,伊朗直接发布军用卫星升空的消息作为回应。事后,美国海军上校也表示,伊朗船只只是以极快的速度绕过美军舰,并不会造成威胁。不论如何,人们还是纷纷猜测美伊之间是否会因此而爆发战争,但没过多久这场对峙就再无音信了。

02.对峙数小时,一场正面较量爆发,分出胜负

因船只骚扰爆发的冲突过去没多久,近日,又有一场因油轮爆发的冲突开始了。一直以来,不论是面对美国的制裁还是威胁言论,伊朗从未妥协过,不少人纷纷叫好,此次,伊朗5艘驶往委内瑞拉的油轮正在海上行进,却被出现的5艘美驱逐舰与战斗舰强行“逼停”,于是,双方在海上整整对峙了数小时

在此期间,伊朗放出狠话,若是美国再不收手,将会联合全部盟友对美国所有船只进行报复性攻击,同时还向联合国上书指责美国太过肆无忌惮,这是对世界和平的挑衅。即使这样,美国依旧置之不理,甚至还说:只要美国军舰周边100,米范围内出现任何船只,将会立即被摧毁,直到伊朗表示导弹已经全部竖起来,将美军舰覆盖在内,敢动就试试的言论后,美军这才出于忌惮撤离。

03.突破围追堵截,能否突破美国虎视眈眈?

世界上论军事实力谁最强,非美国莫属,但是美国为了施行霸权主义,将石油与美元画上等号,进一步将美国推上世界霸主之位,不惜挑起中东冲突,令多国陷入长期战乱,百万人流离失所,或许正如伊朗递交联合国的信中写的那样:美国为了实行霸权不将国际法放在眼里,不仅破坏了航行自由,还冲击着世界和平与国际安全。

此次伊朗能够顺利突破美国军舰的围堵,将宝贵的石油运往委内瑞拉,帮助其抵御美国制裁带来的压力。但是,美国一向以利益为主,现如今因疫情影响,经济与军事实力均受到打击,难保不会将来为了转移矛盾,将矛头再次对准伊朗或者是其他国家,可见,此次伊朗可以过关,未来是否能够突破美国虎视眈眈的野心,这还是未知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