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日本这回动真格!大批新式军舰将堵在俄罗斯家门口,释放重要信号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战争讲武堂

来自俄罗斯方面报道称,俄罗斯已经评估了日本海上自卫队的实力,日本海上自卫队未来将有39艘护卫舰和6艘大型驱逐舰可在太平洋上作战。日本海军自卫队3月下旬,服役了一艘最新的27DDG万吨级导弹驱逐舰,该旗舰店的建造以神户县的梅山命名,耗资16亿美元。第二艘这种类型的驱逐舰将于2021年3月服役。

日本又下水一条巨舰

俄罗斯方面称,根据日本法律第9条,日本国无权参加在其领土外发生的任何军事冲突。尽管如此,但是日本仍然发展远洋舰队,这艘27DDG大型驱逐舰可以在距海岸数千英里的军事行动中使用。其标准排水量为8200吨,满载排水量10,250吨。长170米,宽22.2米,吃水4米。使用隐形技术建造。驱逐舰的速度为30节。巡航里程4500英里。舰上人员是307人。

日本海上自卫队最强战舰

俄罗斯方面称,27DDG万吨级驱逐舰并不是一艘全新的战舰,但是27DDG万吨级驱逐舰确实是该国海军技术上的突破。27DDG万吨级驱逐舰将为其舰艇配备“宙斯盾”导弹防御系统。此外,日本海上自卫队发展27DDG万吨级驱逐舰还得到美国全面的技术支持,日本可以最大程度地复制该系统的载体-驱逐舰“阿利·伯克”。考虑到日本实际上受到弹道导弹的威胁,美国主动向日本开放了“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技术。而在1988年时候,日本就提出建造了四艘“金刚”级导弹驱逐舰。金刚级系列中的最后一艘,在1998年进入日本海上自卫队服役。然后是另外两艘现代化的“爱宕”级导弹驱逐舰,在2007年和2008年服役。之后日本海上自卫队驱逐舰停止了发展,直到2020年,日本最新下水了27DDG导弹驱逐舰。

日本最新服役的27DDG万吨驱逐舰

27DDG万吨级驱逐舰拥有96个导弹发射单元,其购买了美国Mk41通用垂直导弹发射单元,27DDG万吨级驱逐舰装备有SM-2反导导弹,其打击半径是167公里,最大飞行速度约为3马赫时,拦截上限仅为33公里。同时还有SM-3 Block II导弹,其设计用于跨大气层拦截主要是中程弹道导弹的目标,最大拦截半径为700公里。日本27DDG万吨级驱逐舰使用的是日本12型反舰导弹,而不是陈旧的美国“鱼叉”反舰导弹。用于反潜防御的是美国反潜制导导弹“阿斯洛克”,27DDG万吨级驱逐舰鱼雷的口径为324毫米。

日本服役了自己的27DDG万吨驱逐舰

对于日本海上自卫队最新装备的舰艇,俄罗斯方面称,显然,日本海上自卫队的实力不仅优于太平洋舰队的水面舰队,而且也优于俄罗斯海军的水面舰队。如果日本与俄罗斯发生任何严重冲突,俄罗斯太平洋舰队的舰艇将无人提供帮助。俄罗斯没有一支足以抵御39艘护卫舰,4艘航母和6艘驱逐舰的海上力量。俄罗斯海军仍然只能依靠邻国的帮助。

俄罗斯军舰现在就是一堆破烂

同时,日本拥有22艘强悍的常规潜艇,主力潜艇苍龙级潜艇都使用AIP系统,可以在水下2-3周而不需浮出水面。而最新的“苍龙”级潜艇使用了锂离子电池,相比于传统铅酸电池,日本潜艇舰队拥有明显的优势。它们的容量比原来提高2-3倍。对此,俄罗斯方面认为,俄罗斯海军必须加强太平洋舰队力量,因为目前俄罗斯海军的对手不单单是美国海军,包括正在扩军的日本海上自卫队。

加载中...